黑网吧玩复活撞上枪口

2007-4-5星辰在线-长沙晚报佚名
本报讯(林俊张思奇)长沙工商、文化、公安部门从昨日开始了新一轮打击黑网吧的行动,这也是在文化部等国家14部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后,长沙第一次按照新规定对黑网吧给予处罚。 在下午的行动中发现并取缔了两家黑网吧,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黑网吧都曾被取缔过,之后又“死灰复燃”了。执法人员表示,除了没收其全部设备,还将追究通信运营商及为黑网吧提供经营场所的房屋出租户责任,防止“死灰复燃”的情况再度发生。

  昨日下午,执法人员在长沙县中南汽车世界R23栋118号发现了一家只有14台电脑的黑网吧,没有任何证件,分为两层,楼道摇摇欲坠,房屋存在极大消防隐患。长沙县工商局企业和个体私营经济监管科科长易杰表示,这一带原有5家黑网吧,去年工商部门已将其全部取缔,这家黑网吧已被取缔过一次,但今年春节后,又开始悄悄地营业。易杰说,这种小规模的黑网吧往往以家庭上网的名义申请开通网络服务,仅仅没收服务器根本无法阻止其继续营业。按照新规,执法人员昨日依法没收其全部设备,并请当地居委会联系房屋出租户,要求不得再将房屋出租给黑网吧经营者。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黄花镇回龙社区发现了另一家黑网吧。该黑网吧铁门紧闭,从外面看不出任何营业迹象。执法人员派两名便衣以上网为名敲开铁门,只见10余名面孔幼稚的上网者正盯着荧屏。据了解,这家黑网吧曾被工商部门取缔过好几次,可每一次被查处后,它又在附近重新找地方营业,跟执法部门玩起了“游击战”。当地居民介绍,不少未成年人常来这家网吧整夜上网。执法人员当即将全部38台电脑扣留,并记下了该网吧的IP地址,将追查为其提供网络服务的运营商责任。

  另据了解,经初步摸底,长沙已确认的黑网吧大约有300家,执法人员将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将这些黑网吧一一取缔,并要求通信运营商断开网络,如发现通信运营商在明知是黑网吧的情况仍提供网络服务,将给予其最高50万元的罚款。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