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罚单开出 两网吧关门

昨日下午2时,市文化稽查支队开出“计点扣分”制实施后的第一张罚单:蜘蛛网吧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扣掉全部12分基础分。图为稽查人员正在填写扣分登记表。林俊摄 本报讯(记者 林俊)昨日起,长沙网吧开始实行一种新的管理机制——“计点扣分”,位于黄兴南路的蜘蛛网吧成为全市第一家接到扣分罚单的网吧:因一次性接纳10名未成年人,其12分基础分被市文化稽查支队一次性扣光。随后,位于东塘的“天合网络会所”也因为接纳30余名未成年人,稽查人员再度开出了重罚单:扣12分。因为两家网吧分数全被扣光,当即被勒令停业整顿,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再给予相应处罚。 日前,长沙市网吧管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管理的通告》,规定从2月1日起,长沙市的网吧如果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条例》有关规定,文化稽查部门除了按规定进行处罚外,还将给予相应的扣分,每家网吧每年设12分的基础分。扣完全部分数的网吧法人代表还必须接受由文化局市场处组织的为期3天的法律、法规集中培训,培训合格后该网吧才能重新营业,这一仿效驾照扣分的制度是长沙市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的又一探索。 近日,市文化稽查支队先后4次接到市民举报,称蜘蛛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昨日下午2时,文化稽查人员对该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里面有多名穿着长郡中学、雷锋中学校服的学生,经核实年龄,有10人属于未成年人。一名16岁的中学生向记者承认,自己在该网吧办了会员卡,办卡时业主没有询问自己的年龄,也没检查身份证。根据扣分细则,网吧如接纳未成年人8人以上,将一次扣完全部12分。因此,文化稽查支队开出的第一张扣分罚单便是最高处罚:12分扣光。该网吧当即被勒令停业整顿。 随后,稽查队又接到市民举报,位于东塘的“天合网络会所”有接纳未成年人情况,执法人员赶到该网吧时,现场触目惊心:网吧里几乎清一色的未成年人,仅现场登记的就有二十一中、长郡中学等30余名学生。该网吧除了被扣掉12分外,因为情节严重,稽查队负责人表示,除停业整顿外,还将依据法律程序调查核实,可能给予该网吧永久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未成年人寒假有地方上网


  长沙各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电子阅览室本报讯(林俊)寒假期间,长沙市图书馆联合各区、县(市)图书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网点,一起开展了“向广大少年儿童送文化大餐”的活动。1月29日至3月2日,我市各公共图书馆将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电子阅览室,为其寒假期间提供一个上网学习的场所,并派人指导中小学生学习国家“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知识和网络检索方法,使他们能够利用公共图书馆的优秀信息资源,远离网吧,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据悉,长沙市的各公共图书馆寒假期间还将举办“我们爱科学”少儿科普图片展,组织少年儿童到基层服务点观看电影及网络知识讲座,开展少儿活动等。另外,各图书馆还新购入了一批适合中小学生阅览的书籍、影碟,并为学生提供图书推荐和阅读辅导服务。编辑:黄琛(来源:长沙晚报)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长沙晚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