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开展网吧集中整治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2008-5-4人民网青岛佚名

  人民网青岛5月3日电 山东省平度市针对网吧市场面临的新问题和未成年人进入有所回升的新情况,在全市开展网吧专项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积极营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文化氛围。

  一是加强对网吧的巡查力度。重点查处网吧距离校园周边不足200米、非法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超时经营、擅自停止或卸载技术监管措施、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未成年人进入标志、利用互联网制作、下载、复制、查阅、发布、传播或者使用有害信息等重要违规事项。

  二是建立由文化局牵头,文化市场执法人员作为实施主体,公安、行政执法、工商等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广泛参与的整体联运的网络监管体系,建立和完善与公安、行政执法、工商等部门的执法信息沟通机制、重大政治行动联席会议制度、重大案件通报和移交等制度,充分发挥社会义务监督员、举报电话、网络监控平台的作用,形成打击违规行为的整体合力。

  三是合理调整执法时间。针对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禁补令"规定,中小学校不得利用节假日进行各种培训和辅导活动,而可能导致节假日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增多的新形势,平度市文化局适时调整工作时间,合理安排执法检查人轮值、补休,将日常检查与集中整治的重点放在未成年人日常放学后、周末等法定节假日未成年人假日休息等重点时间段。

  四是建立协调机制。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为契机,建立社会文化管理办公室、学校、社会、家庭联合思想道德教育网络和信息协调机制,积极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文明上网、健康上网教育活动,树立其良好的文化消费方式。 (宋学春 李培强)

来源页面:http://society.people.com.cn/GB/1062/7189853.html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人民网青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