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不新增一家网吧 虚拟货币不得购买实物

2007-3-1长沙晚报林俊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俊)昨日,盖有文化部等国家14个部委公章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下发到长沙市,通知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作出了一系列严厉的新规定,有些还是借用了长沙作为全国网吧管理试点城市的经验。
  
  昨日,记者请市文化局文化市场处处长关建之对《通知》作了一个解读。
  
  处罚记录从2004年开始累积
  
  《通知》:对2004年10月18日以来第二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第三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解读:以往一般是以年为单位,一年内三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将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下一年又重新累积。但现在国家从2004年10月18日开始“一刀切”,非常严厉,我市有的网吧这几年里每年或隔年都有一次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以前并没有累积起来计算,现在要不要回过头去追加处罚?这需要讨论决定。
  
  网吧将追究连带责任
  
  《通知》:要依法没收黑网吧经营的违法所得及其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电脑主机……。对明知是黑网吧而为其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通信管理部门、工商部门按规定责令其改正,予以警告,并处相应罚款;对明知是黑网吧而向其租赁经营场所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予以查处。
  
  解读:对于黑网吧,以往都是简单地取缔了之,此次特别强调了要没收黑网吧的经营设备和违法经营所得。追究为黑网吧提供服务的通信运营商的责任一条则是借鉴了长沙的试点经验。
  
  虚拟货币不得购买实物
  
  《通知》:从严整治带有赌博色彩的网络游戏,严厉打击利用网络游戏赌博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要加强对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货币的规范和管理,防范虚拟货币冲击现实经济金融秩序。要严格限制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发行虚拟货币的总量……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发行的虚拟货币不能用于够买实物产品,只能用于购买自身提供的网络游戏等虚拟产品和服务……严禁倒卖虚拟货币。
  
  解读:早期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货币需要通过现实货币购买,如1元人民币可以购买1Q币,“虚拟货币”就与现实货币存在一定的“单向兑换”关系,随着虚拟货币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有财产属性,对现实货币的冲击也开始出现。目前,已经有网站可以用虚拟货币购买实际物品,甚至可以用虚拟货币直接兑换人民币。
  
  今年全国不新增一家网吧
  
  《通知》:2007年全国网吧总量不再增加,各地均不得审批新的网吧
  
  解读:从2004年开始,长沙市就不再审批新的网吧。这次国家彻底关闭了审批新网吧的口子,但同时承认了网吧间收购、兼并的合法性。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俊]
[编辑:王新奎]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俊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