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政策号召 全面提升网吧新形象

2006-12-16cbinews唐晓雨
  2006年10月26日下午,由广州市文化娱乐协会主办的“反盗版暨网吧公益日动员大会”在广州联勤军区大礼堂隆重召开,广州市文化局市场处处长王汉超、广州市文化娱乐协会会长黄世球、秘书长廖榕杨、网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辉民等政府及协会有关领导到场发表了重要讲话,广州市近千名网吧业主及网管到会,《网吧世界》杂志也作为本次会议的支持媒体到会参与。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会议重点是为了响应国家有关政策号召,帮助广州网吧全面提升公众形象、提高合法化经营意识。动员大会上,广州市文化局市场处处长王汉超就反盗版等有关网吧管理政策以及“净网先锋”技术监管等问题向广大网吧业主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传达了政府对于网吧管理的要求;而广州市文化娱乐协会会长黄世球主要就广州市网吧行业管理和经营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重要分析;广州市文化娱乐协会的秘书长廖榕杨则重点谈了网吧行业的正版化问题;广州市文化娱乐协会网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辉民也就响应文化部号召开展网吧公益日活动向广州市网吧业主代表提出倡导,并谈到了诸多涉及网吧经营管理规范合法化的问题。此外,为了让广大网吧业主能够在正确认识网吧反盗版进程中找到全方位实用的解决途径,活动主办方还安排INTEL、微软、长城、红旗软件等支持反盗版的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到场进行市场分析及讲解。

  在动员会现场,众多到会的网吧业主都表示出了对此次动员大会的主题内容及政府出台的相应政策和提出的相关要求十分关注和重视。广州星空网盟连锁网吧的一个网管就向记者表示,政府出台的众多针对网吧的管理政策中虽然有的对网吧盈利状况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像反盗版这一类的问题其实从长远来看也是在帮助网吧提高经营质量,保障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是帮我们网管减少管理压力,例如在网吧的系统稳定性以及网络安全性方面都将更有保障,此外,涉及到诸多影音文件的版权问题从长远来看政府的监管力度会越来越强,而且所涉及的行业面也较广,因此正版化的趋势已不可逆转,如果网吧能够早行动在投入上应该也会节省不少。当然,除了一些正面的声音外,我们也听到不少网吧业主,特别是单体网吧业主,对于网吧正版化实施形成的一系列网吧经营负担发出的心声。来自广州番禺欢乐网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吧业主就向记者诉苦到:“现在网吧太难了,大多数网吧一直徘徊在生死线上,收入仅仅只有网时费和一些快消品,但支出除了高昂的硬件设备投入和每月不低的运营成本外,还要随时面临接受各类处罚的可能,如果再搞个内容版权正版化,网吧的运营成本势必又将增加一笔,并且还是持续不间断的增长,成本的回收就更难了,而当下网吧行业竞争又如此激烈,那样生存都困难了还谈什么未来发展,如果政府一旦实行铁腕拿网吧这个公共场所开刀实施反盗版,网吧行业的生命力在现阶段的发展状况下也势必被再次影响,而网吧的数量也将会面临大面积萎缩。”

  的确正如以上两位网吧业主反映的心声一样,网吧实施正版化是一个相当矛盾的举措,网吧目前来讲还是弱势行业,但它的公众影响力和关注度太突出,因此对于政府要实施大的政策举措时更是成为受到格外重视的对象。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或是网吧的权利代表机构,都在积极寻找一些平衡点,以最大限度保障政策的有效落实同时也不过多增加网吧负担。广州文化娱乐协会网吧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孙辉民在发言中就谈到了电影等网吧经营内容的版权问题的一些好的解决途径,他谈到:“目前协会代表全体会员,与版权方进行了半年多的谈判,在电影版权方面选择了可以提供1000部以上允许在互联网上播放电影的北京捷报宽频公司进行合作,其每年的费用以会员资格争取到了1800元,相信这对于各位业主来讲也是可以接受的一笔投入。”与此同时,在操作系统的正版化问题上孙辉民也谈及了今年内有关政府部门及企业机构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实施正版化的一系列行动举措,在提倡网吧业主用正版的同时也强调了希望版权主对网吧行业的特殊性给予一定的支持。在孙辉民的发言中还重点讲到了开展“网吧公益日活动”,让网吧业主积极响应号召,从2006年11月开始在每周日上午8:00至10:00免费向下岗职工、专业军人和残疾人士等开放,此外也建议网吧配合社区免费为社区培训电脑操作人员。

  广州文化娱乐协会举办的此次反盗版暨网吧公益日动员大会,反应了广州市网吧在行业自律规范经营等方面的意识很强,这在全国网吧行业中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而广州市文化娱乐协会作为广州网吧的利益代表,眼光也放得很远,在很多关键点上都带领会员走在前面,从而帮助广州网吧全面提升网吧形象,营造了和谐的经营氛围,为广州网吧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我们相信,在全国有很多像广州文化娱乐协会这样的网吧利益团体都在为各地的网吧谋发展,即使是面临一些像反盗版这样非常棘手的问题时也总会在不违背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全心全力帮助广大网吧业主争取利益,并最终解决好一系列的难题。而这股力量也正是我们网吧行业真正全面走向产业化并最终成为一个强势行业最大的源动力之一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cbinews 作者:唐晓雨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