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调整云开发计费模式,8月8日后将进入全面「收费模式」

天下网吧消息,昨日(2022年7月4日),微信在其官方微信开放社区发布公告,公告称将调整微信云开发的计费模式,原因是「云计算成本整体上升,为了继续为各位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新的收费模式如下:

新用户免费使用 1 个月后,统一使用 “基础套餐+按量付费” 模式:购买带有一定配额的基础套餐后,超出套餐配额部分再按照实际使用量付费。

这意味着,原来的免费模式将彻底终结。免费一个月后统一进入「基础套餐」模式,而「基础套餐」是需要付费的,目前「基础套餐」的定价为:19.9元/月(据了解后面可能会调整至39元/月)。基础套餐包含的内容有:

*新用户首月免费配额:与基础套餐一致,可满足大部分情况下的开发体验需求

*5 折折扣有效期至少延续至 2022 年底,后续折扣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另外,在公告中微信官方也给出了新的「按量付费」收费标准,如下图:

微信同时对上面的指标做出了详细说明如下:

【指标说明】

1、调用次数:合并原多项指标统一计价,具体为 “云存储上传操作”、“云存储下载操作”;“数据库读操作”、“数据库写操作” 及新增指标 “云函数调用操作”;

2、容量:合并原多项指标统一计价,具体为 “存储空间" 及 "数据库容量";

3、云函数日志服务:本次新增计费指标,建议通过优化日志存储策略降低该指标费用。

对此,部分码农整理了一份涨价前后对比的涨幅,截图如下: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