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避免第一次去网吧的尴尬,首次去网吧的基础知识科普

避免首次去网吧的尴尬,你得了解以下基本知识:

1、首先要去前台收银那激活会员卡/临时卡

现在网咖都是实名消费,必须实名登记,认证。很多网咖目前开通了刷脸实名认证的,用手机扫码或者刷脸完成登记。有些地方需要身份证刷卡验证。所以去网吧时,记得备好身份证避免尴尬。现在也有很多直接美团之类的网上直接团购网费的,这些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团购好后直接到网吧收银台使用即可。

2、询问网吧前台MM开的会员卡/临时卡账号和密码

一般首次去办理网吧开机子上网时都是用的临时卡,临时卡号一般是你的身份证号码,密码一般是 123456 或者身份证号码后 6 位。但是具体到每个网吧可能又不一样,有些网吧是随机密码。这个时候你要跟网吧收银 MM 确认好账号和密码。避免因为账号密码错误导致无法在网吧上机的尴尬

3、找到适合你的网吧电脑

网吧(网咖)一般按电脑配置、环境,用途分为了多个区域,比如说普通区、商务区、电竞区、豪华区、包间等区域,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电脑配置和收费标准。所以,你首次去网吧,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对应的区域找电脑。避免你只是想去上上网却进入了豪华电竞区的尴尬。

4、学会开机

这个好像看起来很「傻」的,开电脑谁不会啊,按下开机键就好。这里要说的是,网吧(网咖)电脑客户机的开关机键跟普通家用电脑真不一样,现在的网吧电脑开关键都通过专业的网吧开关设备接驳到网咖电脑桌面上来了,这个一来避免网吧顾客要弯腰下去开机的麻烦,一个是为顾客安全着想避免接触机箱,还有一个作用是这个接驳到桌面的开关机面板还有USB充电等功能,某些开关面板还有「呼叫网管」等功能。所以你首次去网吧如果直接找电脑主机上的开关机键会很尴尬。学会使用网吧桌面开关机面板来开网吧机器可以避免首次去网吧的尴尬。当然也不是所有网吧都会有这个开关机面板的,如果没有你就找主机开关开机。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