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6月26日晚起突然大规模爆发Q友群发/私发XX图、各种X博图片公告

上一篇:

网吧大规模出现WeGame「当前上网环境异常...错误码:7620296」公告-网吧安全

继上一篇WeGame相关事件后(天下网吧定性为网吧安全事件)今日(2022年6月26日)晚大概21:00左右开始,各大Q群突然爆发各种违规图片,随便一数下,N个类似的群爆发了这类信息:

很多图片是自带了某个网址的。

而且本次爆发,大部分是在网吧相关的群,特别是某个网吧技术讨论的群此类消息最多,数了下,30分钟不到可能有7-8条类似的信息,分别是不同的Q号发出,天下网吧的群也有,但是不多,平均1-2条左右,都被快速处理。

另外据其他一些群友讨论,其他的一网吧Q群此类消息发布得更频繁。

天下网吧上次分析WeGame大规模扫码事件为洗号,那么这次算是洗号的延续加强版。在上一篇网吧大规模出现WeGame「当前上网环境异常...错误码:7620296」公告-网吧安全中天下网吧曾预言还会有后续发作的事件,不过本次事件比天下网吧预料来得更早一些,不出意料,这个事情还会有后续!

接下来应该还会持续发作,通常会选择周末时间段发作。请各位朋友一发现就提醒相关Q号主人修改密码、修改密码、修改密码。

很高兴目前看到不少网吧已经在顾客群里发公告了:

为安全起见,建议Q群群主及时值班,一发现相关内容直接踢人,或者设置群为全员禁言模式。

天下网吧定义此次事件为「网吧安全」事件,并命名为「626群图」事件,会持续关注。

目前跟踪到的情况是:

1、网吧顾客群里被发

2、网咖维护群也会被发

3、发的Q号通常是有在网吧登陆过的Q号

4、发布顺序:

相关的Q号在其Q号加入的所有群里发图,然后向所有的好友私聊发相关的图。群是优先发送的。所有,待会如果这些Q有加你为好友,除了在群里能看到此人发的图外,极有可能还会私聊到你的Q上。

欢迎大家扫码提供更多线索: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安全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