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为什么网咖的电脑从来不卡?

2022/9/12本站原创佚名

咱们都知道很多家里玩起来卡的游戏,在网咖玩就流畅得不行,配合着旁边队友的辅助,那是不一般的爽。有一部分原因可能你也猜到了,网吧咖是用了跟家里不一样的网哦~


那么网咖用的是什么网呢? 一般来说营业性的网咖会使用专门的光纤和专门的光纤交换机,这就意味着分配给每台电脑的带宽基本相同、网络的上行速度(上传的速度)和下行速度(下载的速度)也基本对等。不会因为上网时间和人数多少而受到限制。所以这就是原因一网咖独享光纤网络。

那么网咖除了光纤跟我们平时用的不一样,能让电脑速度快的第二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大部分网咖都会采用无盘系统。


无盘系统是什么?无盘系统的模式可以解释成,在网咖里使用的每台电脑没有独立的硬盘储存,所有电脑都会通过网络连接服务器上的超大容量硬盘,并直接从服务器启动系统以及读取所需的应用和游戏数据。 每次电脑开机读取的内容都是来自服务器硬盘的存储,相当于每次电脑开机都像重装了一遍系统,只有服务器硬盘对系统和游戏优化设置、没有缓存和垃圾。


还有第三点,网咖的电脑配置绝对比正常多数家庭的电脑配置高,比办公电脑配置要高。既然花了那么多钱去配的电脑他如果它不快,那你说谁还来上电脑还来网咖里玩,还怎么赚钱。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