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乌军称夺回3000多平方公里土地,扎波罗热核电站已停止运转

2022/9/12本站原创佚名

每经编辑:卢祥勇,盖源源

关注俄乌冲突的最新进展。据央视消息,乌军11日称,9月初以来已重新控制三千多平方公里土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日表示,乌武装部队控制契卡洛夫斯克,但俄方尚未对此回应。

重新控制三千多平方公里土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当地时间11日在其官方社交账户发布消息称,自9月初以来,已有三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回归乌克兰控制。在哈尔科夫方向,乌克兰武装部队不仅在向南和向东推进,而且也在向北推进,距离俄罗斯边境50公里。

俄国防部10日发表声明称,为实现既定目标,决定将驻扎在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俄军部队重新集结,加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力量。

当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在其官方账户发布视频称,乌武装部队重新控制了哈尔科夫州的契卡洛夫斯克(Chkalovske)。

目前,俄方尚未对此回应。

随着乌克兰方面9月10日宣布其军队在巴拉克列亚等地取得的进展,俄罗斯方面同日承认将伊久姆-巴拉克列亚部队撤离,更多关于此次乌克兰军队行动的消息获得披露。乌克兰特种部队方面便表示,早前乌克兰方面大肆宣传的“南部攻势”其实是虚假宣传,目的是分散俄罗斯对乌军在哈尔科夫地区发起的真正攻势的注意力。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1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天表示,乌克兰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欧盟委员会此前提出的七项条件,以便推进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他表示,乌克兰将以非常快的速度推进,并计划在最多两年内完成这一进程,实现成为欧盟正式成员的目标。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

扎波罗热核电站已停运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1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扎波罗热核电站已停止运转。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扎波罗热当地行政机构代表的话也报道了此事。

乌国家核电公司说,11日凌晨,扎波罗热核电站正在运行的最后一台动力机组中断与乌国家电网连接,对机组实施降温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塔斯社11日援引扎波罗热当地行政机构代表罗戈夫的话报道,扎波罗热核电站最后一台动力机组于当日3时45分许停止运行。该机组以可控方式暂停运行,正切换至“冷停堆”状态,未来有可能重新启动。

罗戈夫表示,由于炮击导致核电站涡轮机和反应堆运行不稳定,有发生事故的可能,因此当地行政机构决定暂停机组运行。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俄罗斯今年2月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很快控制了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期,核电站多次遭到炮击,引发关注。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澎湃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