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iPhone 14成“狗不理”,iPhone 14 Pro一机难求,为什么?

2022/9/12本站原创佚名

9月8日,苹果公司按照惯例召开了秋季发布会,这一次采用的是录像的形式,据说发布会视频早在7月份就录制完成了。

发布会之后,苹果毫无悬念地登上了国内的新闻热搜榜,不过跟以往霸榜不同,今年的热搜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条。

这并不是苹果的发布会没有槽点,也并不是苹果手机没有了吸引力,它可能跟国内热搜榜的规则有关,不希望某个品牌刷屏热搜榜。

热搜上的少,并不影响苹果手机卖断货。据了解,多个平台上的iPhone 14 Pro预约购买量都是50万以上,现在下单需要等50多天才能发货。有网友反映,苹果中国官网都崩了,自己已经付款成功,可是页面显示正在付款。很明显,iPhone 14 Pro系列成为了消费者追捧的产品。不过iPhone 14就显得过于冷落,只需要等到正常开售日期,就可以发货。这也能够看出很多人对于iPhone 14并不感兴趣。

这也难怪有网友吐槽,iPhone 14系列除了iPhone 14,其他的都火爆。

iPhone 14 Pro系列的起售价要比iPhone 14系列起售价贵3000元左右,为什么贵的反而卖得更好呢?

这个就要从iPhone 14两个系列的功能和配置区别说起了。

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搭载了A15仿生芯片,这款芯片与iPhone 13 Pro是完全相同的。采用的是台积电5nm工艺,是苹果当时历史上最强的芯片。摄像头数据跟iPhone 13差别不大。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搭载了A16仿生芯片,采用的是台积电4nm工艺,整体性能提升了40%以上。主摄像头升级到了48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增大65%。

从参数上的改变来看,iPhone 14系列没有太大变化,完全可以用“新瓶装旧酒”来形容。iPhone 14 Pro系列还是较上一代有了明显升级。

除此以外,在功能上,iPhone 14系列多了一个SOS求救功能。手机自带车祸检测功能,在车主遇到车祸,不能动弹的时候,会主动拨打求救电话,相对比较智能化。iPhone 14 Pro则多了一个灵动岛的设计。

小小的刘海设计让苹果设计师玩出了花,因为它会根据不同的功能出现不同的刘海造型,看起来比较灵动,因此被称为“灵动岛”。

灵动岛的出现成功掩盖了摄像头对于屏幕的影响,从而让屏幕看起来会更加和谐,变成了加分项。

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其实并不懂手机的性能和参数,但是这个灵动岛的设计是肉眼可见的改变,这就是很多消费者更换手机的理由。

对于灵动岛的设计,网友们观点各不相同。有网友表示,很喜欢,想要。也有网友对此嗤之以鼻,因为这个创意并不是苹果公司原创的,LG在10年前早就出现过类似灵动岛的设计。就连国产手机荣耀也在四年前出现过类似设计。

对于灵动岛的设计是不是苹果原创,网友也有争议,因为不管是LG还是荣耀在设计的底层逻辑上跟灵动岛是完全不同的,因此不能算是抄袭。不过有网友指出,苹果的灵动岛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升级,仅此而已。

其实,是不是苹果手机原创好像并不是很重要,因为苹果确实在创意的基础上做出了新的升级,都算是原创,其他品牌是无法收到苹果手机的专利费的。更重要的是,苹果手机就因为这一个小小的亮点就成了最大的卖点。

通过iPhone 14系列和iPhone 14 Pro系列的预售情况就能知悉。按理说这是一次巨大的胜利,不过却遭到了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小女儿伊芙·乔布斯的嘲讽。伊芙表示,iPhone 14就是换了一个壳的iPhone 13。

不得不说,富二代们真的都挺敢说的。这也让我想起了王思聪怒怼万达酒店的场景,这也让他们的形象在公众眼中更加立体。

总体来说,iPhone 14 Pro系列要比之前几代更加引人注目,灵动岛的加入不会让苹果手机变强、变大,但是却可以让它更畅销。

最近一段时间,各路媒体都在关注智能手机销量下降的情况,因为随着智能机性能的提升以及售价的提高,很多人更换手机的周期越来越长,有的手机可以用4年以上也不卡顿。

其实人们另外一个不换手机的原因就是手机上面的创新很少,难以引起人们换机的欲望。苹果通过小小的灵动岛设计就引发了抢购效应,这个现象也值得国内手机厂商的注意和学习。

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苹果公司的小心机,因为灵动岛只有iPhone 14 Pro系列才有,想要买的话,可能要多花3000元以上。这无疑将大大提高苹果公司的利润水平,因此,就算iPhone 14系列少卖一点也无所谓!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用资本思维与创新模式融合,全世界都是你的舞台!

在新商业的世界里,没有被淘汰的行业,只有被淘汰的产品和过时的商业模式,未来所有的商业竞争都会聚焦在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上。

一家公司或一个老板,如果创新能力短缺注定会提前败下阵来,请记住没有创新力,哪有想象力!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