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乌克兰计划最多两年内成为欧盟成员!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双方谈了这些内容......

2022/9/12本站原创佚名

每经编辑: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详细和坦诚的意见交流,重点讨论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问题。

图源:新华社

俄方表示,乌克兰经常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设施,包括放射性废物储存设施,这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俄罗斯总统介绍了俄专家为保护核电站所采取的措施,并强调需要对基辅当局施加影响以立即停止对核电站的炮击。两国领导人表示,愿意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局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非政治化的互动。

普京还强调,乌克兰安全部队使用西方国家提供的武器,继续针对顿巴斯地区民用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炮击,导致平民遭受痛苦。

在讨论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时,普京表示,俄方认为,乌克兰的粮食应该首先出口到发展中国家,同时欧盟不应该为俄罗斯向发展中国家供应粮食和肥料制造障碍。

此外,双方同意继续就涉及的所有问题在各层级进行对话,包括部长级对话。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1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天表示,乌克兰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欧盟委员会此前提出的七项条件,以便推进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他表示,乌克兰将以非常快的速度推进,并计划在最多两年内完成这一进程,实现成为欧盟正式成员的目标。

图片来源:摄图网-300858888

乌克兰媒体11日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宣布,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备用电力线已恢复,这条线路为该核电站提供反应堆冷却和其他安全功能所需的外部电力。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此前称,11日凌晨,扎波罗热核电站正在运行的最后一台动力机组中断与乌国家电网连接,扎波罗热核电站停止运转。

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11日发布公告称,当地时间11日凌晨3时41分,扎波罗热核电站6号机组与电网断开,目前正在为其冷却和进入“冷停堆”状态做准备。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8日,乌克兰扎波罗热,扎波罗热核电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公告称在过去的三天里,因为核电站与乌克兰电力系统的线路遭炮击而被损坏,6号机组一直在极低的功率水平(114至140兆瓦)下运行,只向核电站自身的需求提供电力。

10日,与乌克兰电力系统连接的其中一条线路恢复,出现了从乌克兰电力系统向扎波罗热核电站供电的可能,因此决定关闭6号机组,并将其切换到最安全的“冷停堆”状态。

公告强调核电站与电力系统连接的线路受损的风险依然很高,在这种情况下核电站的自身需求将由柴油发电机提供,其使用期限受技术资源和可用柴油量的限制,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向扎波罗热核电站提供额外的柴油燃料。

据俄新社援引扎波罗热州军民行政机构总委员会成员罗戈夫11日消息,扎波罗热州核电站6号机组已经关闭。罗戈夫表示,在过去的几天里,6号机组一直在以最低功率运行,11日3时45分,6号机组已停机,现在机组已经不再发电。另据塔斯社援引罗戈夫消息称,6号机组是在可控制状态下停机,如有必要该机组能够重启。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负责人顾问卡尔恰阿消息,扎波罗热核电站6号机组已被停机,目前正在将其切换至“冷停堆”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