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今天微软永久关闭 IE ,IE这一生,生于1995年,卒于2022年6月15日

天下网吧6月15日消息,曾经天下网吧报道过微软将在 2022年6月15 彻底关闭IE,今天综合美联社和当地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将于6月15日永久关闭IE浏览器。微软公司向用户推荐使用该公司在2015年推出的Edge浏览器。

来,纪念下IE,天下网吧跟IE合影:

简单介绍下IE这一生吧:

1995年诞生了微软自家的第一款浏览器,取名为Internet Explorer,取字母首字IE为简称。因为免费,而且跟当年发行的 Windows 95 操作系统绑定,IE从此一举成名! Windows  95是微软真正意义上的「视窗系统」的第一个版本,尽管之前有 Windows 3.1 ,但是真正算不上真正的视窗操作系统。 借助于 Windows 95 操作系统的成功, IE 成为了当时个人 PC 最常用的浏览器!竞争对手直接被 IE PK掉了。

也正是因为 Windows 捆绑 IE 这个行为,成为后面包括欧盟在内的一些企业和组织起诉,比如:当年的 「微软Windows捆绑IE浏览器遭Opera公司起诉」就闹得沸沸扬扬的。

尽管被各种起诉,但是这丝毫不影响 IE 在浏览器市场的占有率,IE 在浏览器业界最高占有率高达 95% , 这期间有各种浏览器的出现,国内的浏览器在国外没有 webkit 核心之前不说大部分,应该说全部都是套 IE 的内核,直到后面 Google 推出了 webkit 为核心的 Chrome 浏览器,这个算是给 IE 致命的一击,因为 Chrome 实在是吊打了 IE 的性能。 Chrome PK IE 那绝对算是降维打击了(到最后,微软官方都开始为 webkit 核心站台)。从此, IE 开始走下坡路。到今天,IE 最新版本是 IE 11。官方已经下架 IE 主推 微软 Edge 浏览器。

相关知识科普:

问:之前电脑安装的 IE 浏览器还能用吗?

可以正常使用的。没有任何问题。

问:Flash怎么解决?

如果你系统是旧版操作系统,目前已经自带 IE ,那么可以直接下载 FLASH 插件 ,Flash支持 IE 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