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天下电竞 >> 正文

电竞酒店电脑被管理员「挖矿」,老板报警,网管被抓!

天下网吧消息,据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7月18日报道武汉一家新开的电竞酒店 ,全新的高配电脑,但是顾客反映电脑卡、黑屏、死机等情况,影响了酒店正常经营。后面排查各种问题,包括硬件问题后,酒店负责人张先生发现客户机电脑被安装了“挖矿”程序。于是愤怒之下选择报警,相关调查后发现是酒店电脑管理员吴某从中捣鬼。

吴某坦白,除利用“挖矿”赚钱外,他还准备验证“挖矿”程序使用效果后进行倒卖。目前,吴某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是今年武汉警方侦破的首起非法控制计算机案件。

这里有必要科普一下什么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来自

百度百科的科普:

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是指对国家事务、国防建设、尖端科学技术领域以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实施非法控制,情节严重的行为。根据刑法第285条第二款的规定,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立案标准

1、违反国家规定,侵入前款规定以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或者采用其他技术手段;

2、获取该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

3、对该计算机信息系统实施非法控制;

4、情节严重的。

(图片来自今日头条报道截图。侵删)

据了解:该电竞酒店的相关“程序清除后,顾客体验感更好,酒店生意也随之好转。”张先生介绍,目前酒店每日开房率逐渐提高,已经进入盈利状态。

青山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青山警方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破获涉企刑事案件3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4名。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