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一个很简单的故障排除实例


  有用户报告说他们使用的MIS程序无法使用了,但其他都OK,也能上网,我在SQL服务器察看发现进程被锁死了,于是先删除了这个进程,而后,偶然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有那边分部的网络在传输速度有时候会变慢,于是先做了个光纤的衰减测试,但一切OK,而后用DSP4000测试用户到3524的网线,也没发现异常问题,因为这样的现象也不是经常出现,只是在特别繁忙的时候,于是在这段时间,我TELNET到2524交换机,发现的CPU利用率到达50%,但用TRECERT察看路径丢包情况却正常,以为是SWITCH负载过大。偶然去分部调整SWITCH,发现光口偶然闪黄灯,于是SH INT察看光口,发现了大量的数据包CRC错误,然后看到这端口 配置的是全双工,而后察看4006的端口,却发现默认是半双工,更改后OK。
  可能一开始就走了弯路,因为现象只在这一个用户出现故障,而这个用户也只是偶然出现问题,而这之前,也发现在3524上级连的一个光电收发器出现过热丢包的现象,更换成烽火的产品,也就没发现问题了。
  
  希望这个小经验能给大家一个帮助,由于自己的疏忽,以为连通了就不是交换机的问题,而双工的问题,在流量小的情况下根本看不出来,也容易以为是网线或网卡的问题,在加上不是大批量的出现这一故障,也就延误了时间。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