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HDSL2实现高收益


  虽然铜介质的成本并不高,但安装新铜设施的费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这意味着运营商必须尽可能来利用其现有的铜基础设施。
  
  对大多数电话公司来说,解决办法就是采用高比特率的数字用户线路(HDSL),或者更新的两条线的HDSL2。作为一种被广泛采用的对称DSL服务,HDSL通过两个铜线对来提供全面的T-1服务或者每秒1.5M比特的双向速率。相比之下,HDSL2仅使用一个铜线对来提供同样水平的服务。
  
  电信公司使用HDSL2来替换T-1提供更经济的方案,将为中小型企业带来切实的利益。
  
  通过将线路编码从2B1Q改变为具有光谱成形的TC PAM,HDSL2不仅提供在载波服务环路上使用一个铜线对的全面T-1服务,而且还能够抵制由于和其它的DSL共存而产生的噪声。因为仅使用两根线,所以HDSL2消耗的资源比以前使用四根线所消耗的资源少了一半。
  
  和DSL的其它特点一样,HDSL2可以让运营商使用现有的铜设施来部署高速数据服务。这意味着服务提供商不需要投入时间和资金去利用光纤来替代铜线,这使得HDSL2在任何已经对铜设施上进行了大量投资而且需要继续增加服务的环境成为一项极好的解决方案
  
  HDSL2在经济上的好处是巨大的,因为服务提供商从中获得的收入有可能是它们从HDSL或传统的T-1中获得的收入的两倍。使用HDSL2也可以使拥有铜线的本地运营商减少“铜耗”或者改善铜设施的短缺问题。此外本地运营商还可以通过使用现有的铜线对来部署更多的服务,或者通过将更多的铜线对租给其它的服务提供商来增加收入。
  
  和HDSL的一样,HDSL2的快速部署和用户的迅速出现也有其它一些好处。对大多数运营商来说,减少技术人员在这一领域所花费的时间是一项新技术取得成功的关键。同样,用户的迅速出现是保持良好的客户关系和避免失去收入所必不可少的。事实上,电信公司可以利用HDSL2在24小时内通过现有铜线提供高速数字服务,这样使得它成为部署T-1/E-1线路的最快和最经济合算的选择。
  
  厂商互用性将成为HDSL2取得成功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因为缺乏厂商互用性会带来部署难题并限制服务提供商使用某些厂商的产品。因此许多服务提供商对于冒险闯入新的领域保持警惕。虽然HDSL是部署最广泛的DSL方案,但它目前还没有一项统一的标准。由ANSI T1E1.4委员会正在定义的HDSL2标准则包括有让厂商部署互用性产品的完备的技术细节。
  
  为此,由主要电信产品和芯片厂商组成的HDSL2联盟将与新罕布什尔大学互用实验室一起合作,以测试厂商产品的互用性。预计HDSL2联盟、新罕布什尔大学实验室和ANSI T1E1.4委员会的共同努力,将会使互用性问题得以解决。
  
  HDSL2对服务提供商和用户同样有利,总而言之,这项节省铜材料的技术拥有下列一些好处:
  
  通过在上行和下行方向使用偏移带宽使自诱导噪声极小化;
  
  通过使用“OPTIS”光谱成形减少面对其它DSL技术时的噪声来优化性能;
  
  允许在一个铜线对上使用CSA部署方法来传输完整的T-1数据。
  
  HDSL2通过互用性确保了健康的竞争,既利于服务提供商也利于其它的市场领域。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从很多地方获得HDSL2芯片集和产品,所以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因为服务提供商需要以最好的价值获得最好的产品。这样会带来经济的部署方案,并且使用户以更低的价格获得HDSL提供的T-1服务。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