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盘方案 >> 正文

适合网咖、电竞酒店的无盘方案,服务器硬盘分区方案

前言:

这里主要讲到两个方案,一个是网咖网吧电竞酒店服务器无盘方案,一个是网吧服务器电竞酒店服务器的硬盘分区放哪。首先讲讲无盘方案

网咖电竞酒店无盘方案:

这里要说的无盘方案,是指网吧电竞酒店服务器无盘系统方案,包括了服务器系统和客户机系统方案。具体硬件配置方案不在本文范围内,但是可以参考这个:网咖、电竞酒店的整体方案,网吧服务器、网络设备、客户机方案

进入无盘方案主题,这里我们推荐的无盘方案是马蹄更新无盘系统方案。这套方案的优势在于,性能好、速度快!稳定性不错,而且天下网吧目前在做宣传推广活动,相关账号给网吧和电竞酒店都是免费的。之所以推荐这款无盘方案,主要还是因为在天下网吧技术组技术测试下和天下网吧平台用户的反馈来看,该套方案相对来讲比较成熟好用。方案的技术实现教程和所需资源工具如下:网吧/游戏工作/电竞酒店系统下载和安装教程完美版、最新版-无盘教程(适合新手的教程,老手只需下载里面相关资源,然后直接按常规无盘方案实施即可!)

服务器硬盘分区方案

磁盘组1:英特尔S4510 240G企业级SSD(系统) * 1

磁盘组2:英特尔S4510 240G企业级SSD(回写) * 3

磁盘组3:ST 8T企业盘(游戏盘) *1

磁盘组4:英特尔P4510 2T U2(含线) (热门]游戏) *1

方案解读:

磁盘组1是240G的企业级SSD,而且选用的是Intel的品牌,这个是为了保障网吧服务器电竞酒店服务器的系统稳定性和高性能的运行。这个磁盘,只需2个分区,分区1是C盘,用来安装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建议空间50G以上),比如Windows Server 2022,Windows Server 2019,Windows Server 2016等服务端的操作系统用的。剩下的空间用作分区2,相关服务端的软件安装到这个分区,还有客户机系统镜像文件可保存在这个分区。

磁盘组2是回写盘,这里根据需要可以配置1-4块的回写盘,回写盘是无盘系统里存储方面比较重要的一块,所谓的回写盘就是客户机用来写入数据的盘,客户机系统在运行时需要大量写入数据,比如运行游戏需要写入游戏数据、浏览网页需要写入网页数据、观看影视,需要写入下载影视数据并写入到产品里面暂时保存,这些数据最终都是写到了回写盘上,这里为什么要用3块240G而不是直接用一块大的1T的SSD硬盘呢?因为多块硬盘分开写能提升写入性能。特别是客户机同时开机比较多,并发写入数据要求高的时候,多块硬盘可以负载均衡分担写入压力,提升多并发的写入速度和性能,这个也是非常影响网吧终端性能的一个优化措施。

磁盘组3是游戏盘,这个按读写分类来讲是属于「读盘」,意思是主要用来读取用的,这个盘主要用来保存不热门的但是必须的一些游戏,就是玩得不多,但是又必不可少的游戏。因为不热门,所以读取的频率不高,故使用普通的机械键盘就够了,因为这类游戏比较多(目前全部安装可能需要6个T以上),所以容量要求大,加之服务器要求稳定,所以选择企业级的机械键盘

磁盘组4是热门游戏盘,按读写分类来讲是属于「读盘」,提供热门游戏的数据读,因为是热门游戏,所以读写频率非常高,像英雄联盟吃鸡、CF、永劫无间等这些热门游戏就必须保存在这个盘里,高频的读写需要高速的读性能,所以要选择企业级P级的英特尔硬盘,热门游戏容量大,故选择2T容量的硬盘。

以上产品组建议一个硬盘就一个分区。并把每个分区名称自定义好,以方便管理,以下就是一个参考:

联系我们:

如果你有相关问题或者需求,比如各种无盘系统的账号开通,安装维护等都可以联系我们,扫码下面二维码添加微信联系等方式都可以的。一起交流讨论进步!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