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华硕660 2.5G网吧局域网Ping不稳定,偶尔延迟比较高解决方案参考

故障现象:

华硕660 Ping局域网时网络波动,不稳定,Ping值一会出现几百的情况。如下图:

图中可以看到,大部分时间是正常的<1ms,部分出现300多还有2位数的Ping值

故障分析:

做网吧网维的都知道,这种Ping值会出问题的,最常见的就是会出现网吧玩游戏卡顿的现象,比如英雄联盟的话就会出现游戏内部的Ping值飙升,开团时卡顿。所以这个必须得解决,不然网吧肯定没法营业,网维的维护费都收不到。

故障测试:

换回1G网卡Ping正常。怀疑是跟2.5G交换机兼容性问题。

解决方法:

1、更换网卡驱动,2015年版本。已经证实,换回2015版本的网卡驱动Ping波动情况解决,但是网速最多160M

2、尝试更换2.5G交换机品牌。看能否解决问题(合理推测)

以上方案由群友起名字发愁ti提供。感谢起名字发愁分享自己的经验。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