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英国央行今夜亮相:不仅加息,还要启动主动QT?

2022/9/22本站原创佚名

美联储75个基点加息如期落地后,市场焦点将转向今夜登场的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将于周四(9月22日)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19点)宣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把基准贷款利率提高50个基点,并确认计划出售更多在量化宽松(QE)计划期间获得的8950亿英国国债,即进行主动QT。但是也有部分市场投资者认为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主动卖出债券是否按计划进行仍存在不确定性。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正面临着加快货币紧缩步伐的压力。他曾表示,央行将采取“有力”行动,防止通货膨胀渗透到工资价格将持续上涨的预期中。

英镑贬值以及美国、欧盟、瑞士和瑞典利率飙升,正给英国央行施加压力,要求其加快紧缩步伐。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经济前景将从第四季开始陷入衰退,这迫使政策制定者更需要谨慎行事。

加息50还是75?

8月,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是1995年初以来的最大幅度加息。如果本周加息75个基点,将是1989年(当时英国消费繁荣推动通胀快速飙升)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1992年汇率危机期间,英国曾经宣布过更大幅度的加息,但一天之内就撤销。

在接受媒体调查的47位经济学家中,多数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9月22日将上调50个基点,使其达到2.25%。上周五,投资者预期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略微超过50%,此前这一概率高达80%。

美国银行在其报告中表示:

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以1票赞成、7票反对、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50个基点的银行利率上调。我们期待Silvana Tenreyro支持加息25个基点,Catherine Mann支持加息75个基点。

富国银行表示:

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把政策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2.25%,随后在11月和12月分别上调50个基点和25个基点。这将使英国央行的政策利率在今年年底达到3.00%的峰值。

我们预计英国央行的政策利率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将保持稳定,直到英国央行在明年第四季度适度放松50个基点。

然而,也有不少经济学家表示英国央行或将加息75个基点,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欧洲经济学家Paul Hollingsworth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加息75个基点的理由比加息50个基点更有说服力。”

瑞典银行表示:

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将在9月加息75个基点,随后在11月加息50个基点,12月加息25个基点,达到3.25%。

此后,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2023年底,届时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逐步降低政策利率。

QT是否按计划进行?

英国央行曾表示,计划出售在量化宽松(QE)计划期间购入的英国国债,即实行量化紧缩(QT)计划。

据媒体,道明证券和德意志银行均表示,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应会确认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出售英国国债,每季度总计100亿英镑。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英国央行便开始被动实施量化紧缩,停止将其8750亿英镑量化宽松政策储备中的到期国债收益进行再投资,自那时以来,其持有的国债规模已降至了8470亿英镑。

7月,贝利曾表示,英国央行正考虑通过主动出售和到期赎回的组合方式,在一年时间内将其持有的英国国债规模减少500-1000亿英镑,但直到9月依然没有开始实施。

对此,贝利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表示,QT不会在市场动荡时期发生,而且英镑和英国政府债券最近都在下滑。法国巴黎银行表示QT本月是否会按计划进行还存在不确定性。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