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美联储加息75BP!离岸人民币跌破7.09,美股暴跌,A股独立行情?

2022/9/22本站原创佚名

今天凌晨,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9月份美联储加息终于落地了,如预期一致加息75BP。具体来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到3%至3.25%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五次加息,前四次分别加息25BP、50BP、75BP、75BP,仅仅一年的加息幅度就超过了上一轮四年的加息幅度。


随着美联储加息落地,美股走出了一波三折的走势,落地后直线跳水,但随后冲高,尾盘再度大幅跳水,纳指大跌1.79%,这是为什么呢?


虽然本次加息75BP在市场预期之内,算是靴子落地,但点阵图显示的后续加息空间和时间都超出市场预期,今年剩下两次加息可能是75BP和50BP,美联储官员对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为4.4%,明显高于6月预测的3.4%;对明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为4.6%。原本市场预期明年年中会降息,但点阵图显示明年不会降息。


现在美联储的态度很明显,就是要通过加息加到经济衰退来控制通胀,也就是说即使美股彻底消化了加息的利空,但还要面对经济衰退,杀完估值还要杀盈利。这还是乐观性状况,在当前全球动荡的局势面前,美国通胀可能难以通过加息完全降下来,供应链的限制将抬升美国通胀中枢,悲观情况下,明年可能要面临偏滞涨的衰退。


美联储加息落地后,美元指数应声而涨,目前逼近112,再创近20年新高。同时,主要国家货币大幅贬值,离岸人民币汇率接连失守7.07、7.08关口,欧元兑美元再次跌破1。


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也大幅下挫,布伦特原油期货再次跌破90,COMEX黄金创出新低。


但是,我们认为后续美联储加息未必会导致人民币继续贬值,也未必会导致黄金走弱。美元的定价除了短期的美国利率还有长期的经济增长,如果明年经济衰退了那美元资产的吸引力也会下降。美元的强弱要综合考虑加息和经济衰退,只不过短期内加息占了上风,而一旦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衰退,长期的经济衰退将会压倒加息,美元很可能见顶。


并且,我们预判这可能是美元的最后高光时刻,由于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元已经引起各国的警示,各国已经开始进行外汇储备多元化,再加上全球供应链有脱钩的趋势,去美元化正在加速。如果人民币和其他国家货币影响力增强,有更多国家使用人民币取代美元,那下一次美元想要再割羊毛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短期来看,美元还是最有信用的货币,也是最好的避险货币。


至于如何看待美联储加息落地如何影响A股走势,首先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复苏是核心,其次是人民币贬值和美国经济衰退,如果人民币继续单边贬值,A股还将承受压力。这就看市场什么时候开始交易美国经济衰退,等衰退压过加息,美元会阶段性走弱,人民币贬值压力就会缓解。另外,如果国内经济复苏力度加强,也能抗住美国加息,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吸引外资增配人民币资产。


我们对A股相对乐观,因为我国可能是全球唯一经济复苏且宽松的主要经济体。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