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乌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被移交至俄方!俄方曾表示:他与俄罗斯无任何后台关系,用亚速钢铁厂被俘乌军交换几乎不可能

2022/9/22本站原创佚名

每经编辑:黄胜

当地时间9月21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在俘虏交换过程中,乌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已被移交至俄方。此前,俄方曾表示梅德韦丘克跟俄罗斯没有任何后台关系,用亚速钢铁厂被俘乌军交换梅德韦丘克几乎不可能。

乌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被移交至俄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1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在俘虏交换过程中,乌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已被移交至俄方。

4月15日,梅德韦丘克的妻子在莫斯科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源:视觉中国VCG31N1239997709

叶尔马克说,乌方利用梅德韦丘克交换了200名乌方被俘人员,用55名俄方士兵交换了5名在亚速钢铁厂被俘的乌方指挥官。

4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通过特别行动抓捕了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梅德韦丘克曾在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时期担任过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

近些年来,他经常游走于莫斯科和基辅两地,时常扮演俄乌双方之间的桥梁角色。梅德韦丘克领导的乌克兰政党“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在乌克兰议会中拥有450个席位中的44个,是议会的第二大政党,支持者主要来自俄语系居民较集中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些地区。

今年3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因俄乌冲突暂停了包括该党在内的11个“与俄罗斯有联系”的乌克兰反对党的活动。

俄方此前回应

当地时间4月1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被捕的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跟俄罗斯没有任何后台关系,对其展开的诉讼程序是在已经想好的借口下进行的,梅德韦丘克不是俄罗斯公民,俄罗斯不知道他是否希望俄方参与进来。但俄罗斯与顿巴斯地区感谢梅德韦丘克这些年来为组织被扣押人员的交换所作的工作。

当地时间5月2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用亚速钢铁厂被俘乌军交换梅德韦丘克几乎不可能。

佩斯科夫表示,梅德韦丘克是乌克兰公民,他与俄罗斯没有关系,且他也不是军人。在亚速钢铁厂投降的是军人和民族主义组织成员。这完全是不同的人员类型,因此无从谈起交换事宜。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被俘人员交换正在不断进行。这对俄罗斯来说是很重要的,原因也很明确,军事部门正在进行此项工作。

在4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提议用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交换乌克兰军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随后对此表示此举十分危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