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安踏公子丁思榕大婚,背后不见商业联姻?

2022/9/21本站原创佚名

安踏三代 丁思榕婚礼现场图




1.


近日,安踏家族三代公子丁思榕大婚。舆论焦点多在婚礼现场多奢侈,彩礼多少,以及在婚宴现场豪气捐赠了1亿元等细节上。


这个在运动服饰行业与国际品牌直面竞争的民营企业家族,这两年可以说是吸睛不断。从90后家族新生代全面接班,到成为今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的大赢家,安踏家族传承的进展看起来不仅顺利,还不乏青出于蓝的亮点。


家族企业的新生代婚姻,历来是关系到企业发展和家族传承的大事。作为福建首富家族,安踏集团的丁氏家族也不可能不重视。


其中,安踏集团总裁丁世忠的千金丁斯晴,也就是比丁思榕小一岁的堂妹,就在2020年嫁给了八马茶业联合创始人和大股东王文彬家公子王焜恒。当年的嫁妆之丰,婚礼之奢华,也让人津津乐道。但对市场来说,更关注的还在于此次联姻对两大家族未来业务开拓与财富管理的影响。


企业家族之间强强联姻司空见惯。去年,同为服饰企业的特步集团大公主丁利智就与九牧集团(卫浴)创始人林孝发长子林晓伟结婚,成为福建豪门大联姻的又一案例。今年9月,特步小公主丁佳敏也与七匹狼公子周力源举行了订婚宴。


还有此前被业内称为佳话的正大集团谢氏家族新生代公主谢其润与苏宁集团太子张康阳的婚姻。虽然联姻的后续发展各有不同,但初心都是让家业长青甚至更强大。

安踏三代 丁思榕




2.


那么,丁思榕的新娘是谁?背后有商业联姻的因素吗?


有网友透露,丁思榕与新娘王智卓是同学,新娘虽然家境不差,但并非豪门家族。两人在举办婚礼前,已经有了孩子。


虽然这些信息尚未得到官方认可,但如果是两大家族联姻,大概率不会出现奉子成婚的情况。没有冒犯之意——在现实中,如果女方出身于普通家庭,那么先有孩子再娶进豪门的情况并不少见。


毕竟对于富裕家族来说,除了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确保有后代传承家业也是不可回避的事实。更何况当下陆续接班的新生代多数出生在独生子女时代。



安踏集团是兄弟、父子齐上阵的家族样本。其中,丁家父亲担任董事长,丁家长子丁世家担任副总裁,次子丁世忠担任总裁,也是安踏集团的掌舵者。


90后的新生代里,丁思榕是丁世家的独子,而丁斯晴则是丁世忠的长女,丁少翔是比自己小2岁的亲弟弟。

安踏三代 丁少翔




3.


早在几年前,丁家新生代就已经全面开启了回归家族企业的接班之旅。


2020年4月,福建安踏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丁世家卸任法定代表人、经理、董事职位,均由丁思榕接任。同时,新增丁斯晴为监事。两人各持50%的股份,被视为新生代正式接管丁氏家族的投资事业。


根据安踏集团的回应,福建安踏投资有限公司为丁世忠主席家族成员的私人企业,与安踏集团没有持股关系,也不在集团上市主体的资产范围之内。与集团撇清关系的同时,也显示了投资公司对于丁氏家族的意义。


这家投资公司对外投资的企业共5家,分别为厦门市华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华锐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市弘安锐特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中弘安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控创新(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安踏三代 丁斯晴




4.


不管是丁思榕,还是丁斯晴和丁少翔,三人都在英国留过学。


其中,丁思榕酷爱户外运动,学习的广告营销专业和在英国创意公司的工作经历,为他回国接班奠定了基础。


在婚礼现场的照片中,丁思榕身材不高,看起来属于谨慎的性格。曾被当地政府授予“晋江市优秀青年”荣誉的他,从小受到父亲军事化的管理,也由此延续了父辈早起且不迟到的习惯。


丁斯晴和丈夫王焜恒是一起留学的同龄人,相恋8年最终修成正果。


丁少翔作为丁家最小的孩子,和堂哥相比有些叛逆。在英国读完中学和一年大学后,就“退学从商”接手了安踏旗下的迪桑特品牌。


如今,尚未成家的只剩下95年的丁少翔了。这个家族的传承之路如何延续,安踏的品牌又如何升级,连带着新生代的婚姻一起,为外界贡献了谈资,也成为中国家族企业传承的鲜活样本。




CFW 聊一聊

1、你对安踏丁家有了解吗?

2、对于企业家族的婚姻,你有什么想法?

3、除了本期话题之外,你还想了解哪些专业知识或相关话题?

联系CFW或给我们留言,我们的专家顾问团为你答疑解惑。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