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都解封了为什么网吧不让开?

都解封了为什么网吧不让开?

最近部分城市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相关的地区也逐渐解封了,很多行业也开始陆续复工了,唯独网吧行业。所以,当地的居民通常会这样的问题,都解封了为什么网吧不让开?什么时候网吧恢复营业?最近在天下网吧微信小程序上就有不少用户咨询相关问题,截图如下:

所以,问题来了,都解封了为什么网吧不让开?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笔者跟一些网吧行业老司机咨询请教总结分析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1、网吧行业跟其他陆续恢复营业的行业比如餐饮性质不同,一个是关乎大众吃饭问题,是刚需的,而网吧行业是「服务行业」,而且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这个服务除了去网吧,还有其他可选的地方很多。而其他行业,比如餐饮行业不一样。

2、密闭空间属性不一样,网吧因为封闭程度比较大,一台电脑跟一台电脑之间比较近,交叉感染风险大,虽然隔座可以解决问题,跟一些旅游景点,公园等室外经营场所密闭程度不一样。这里你可能会说餐饮不是一样密闭吗?但是上面第一点也解释了餐饮为什么可以复工而网吧不行。所以综合评估,从管理层面看网吧复工的风险收益比并不划算!

3、行业重视程度不一样,网吧行业毕竟自从第一家网吧开业到今天,都算是被「妖魔化」的行业,不管你承认不承认,社会层面对网吧行业就是带有歧视性的眼光来看待的。

4、社会地位导致的差异化复工,网吧行业社会地位底下,有目共睹,因为上面第3点导致网吧在各个社会层面都显得「里外不是人」。

如何破局?

笔者认为,上面四点原因基础上破局的关键在于社会层面理性的看待网吧行业,随着电竞产业的正面效应,相信不远的将来大家会更理性的看待网吧行业。目前破局的关键还是要呼吁社会层面正视网咖行业,电竞产业!把网吧看成是「提供电子竞技体育运动」服务的场所,正确看待、看到合理的电竞娱乐有利于大众身心健康!让全民能享受到电竞娱乐的快乐!彻底为行业正面!而不是相关政策层面慢慢把网吧行业「调剂」出去!当然,网吧行业自身也必须努力改善、维护自身的正面形象!自觉与各种给社会造成负面影响的行为说拜拜!并且积极参与到社会层面的各种正能量的活动中来!以社会主人翁的角色和姿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逐步改善大众对网吧行业的印象!

您怎么看?欢迎大家搜索使用「天下网吧」微信小程序发表您的观点!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科普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