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网吧知识科普】网吧收银员好做吗?做好以下几点就很容易。

网吧收银员好做吗?

对于普通人来讲,网吧收银员这个工作其实是还可以的,只要你学会了以下几点:

1、学会电脑的基本操作,学会常用计费软件的操作。

电脑基本操作,开关机,双击打开启动电脑软件,学会网吧计费软件的操作,网吧计费系统通常有的功能模块操作:开会员、充网费、上机(开始计费)、下机(结账)等基本操作就行了。哦,对,还有电脑计费系统的交接班操作。另外,网吧计费系统目前市面上比较多,通常用的有以下这些:网吧收费系统都有哪些?网吧收费系统哪个好?,如果要从事这些工作,建议都先了解下,再确定本地网吧使用的是哪款计费系统,最后专门学习了解这块。

2、学会处理突发事件

比如网吧突然停电,这些突发事件时,网吧收银要做的工作,要怎么做,怎么做最好等

3、学会跟网管、店长处理人际关系

网吧网管通常事情比收银多,也是网吧直接面向顾客最多的员工,网吧收银要想把工作干好,跟网管的关系要处理好。店长也是,店长是负责管理整个店面的,这些人际关系通常都要处理好。一些不懂的问题,刚入职时肯定需要他们帮助的。

4、做好一些防护工作

在网吧做收银每天面对电脑,工作范围就是一个小把台,网吧有时有可能有些喝酒闹事之人(这种事几率非常低,基本没有),所以这些都要有些准备,这些也可以跟网吧老板提出来,让网吧老板在这方面加强一些安保等工作。自己也要注意。做好一些准备工作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科普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