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家“黑网吧”被查 吧主只求留硬盘

有20多台电脑的“黑网吧”被端掉了,老板追着执法人员,只想要回一块存有60多万股票资料的硬盘。

600家“黑网吧”被查 吧主只求留硬盘

  一个黑网吧的电脑主机被执法人员搬走,大批城中村村民围观。本报记者郭继江摄

  有20多台电脑的“黑网吧”被端掉了,老板追着执法人员,只想要回一块存有60多万股票资料的硬盘。昨日,有关部门对禅城区内的“黑网吧”进行专项清理,发生了上述一幕。

  下午3时许,多个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来到圣堂街,在小巷里拐了好几个弯后找到标着179号的出租屋,里面20多台电脑几乎满座,上网的年轻人都在看电影、玩游戏。执法人员向经营者问话的时候,网吧里的年轻人仍坐在电脑前,若无其事地继续看电影、玩游戏,直到电源被统一切断之后,他们才陆续站起身离开座位。执法人员随即把网吧里的主机拆下,全部装车拉走,短裤青年则一直都跟着队伍不愿离去。他告诉记者,一台被查的电脑里有他炒股的资料,他想把硬盘要回来,“60多万的股票,都在里面。”

  经过短暂协商后,执法人员把硬盘交给了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钟新棠说,已查获的东西本来是不应该再交还的,只是考虑到当时现场有不少人围观,担心这些人有可能被煽动起来,会跟执法人员发生冲突,所以就满足了当事人的这个要求,“主要是为了让队伍尽快撤离。”在昨天的清理行动中,执法人员只查扣了2家“黑网吧”的34台主机,个头更大的显示器则没有带走。

  钟新棠介绍,根据他们之前的摸底统计,禅城目前有将近600家“黑网吧”,该区将在7月底之前全部予以取缔。专项清理行动是在五区同时开展的,目前已经取缔了300多家“黑网吧”,查获电脑4000余台。

  有“黑网吧经营者在接受检查时“喊冤”说,即使想去申请正规执照,主管部门也不会通过审批。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文俊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