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故障方案 >> 正文

系统批量安装部署 基于easeboot无盘w7方案

本文主要解决了系统批量安装的问题,减轻网管的工作量。

系统批量安装的主要思路:1.母盘制作>2.复制母盘到其它虚拟盘>3.其它无盘主机开机进行系统安装

1.母盘制作用到的系统封装工具为easy sysprep 3

2.复制母盘的工具为ghost

具体步骤:

a.按照前文[基于easeboot的无盘windows 7方案一]的方法安装一台无盘win7 主机,进入无盘win7系统,安装一些常用软件,然后使用easy sysprep3按默认选项,对系统进行封装,封装结束后关闭无盘win7主机。用微软的iSCSI Initiator加载该主机的iscsi target [192.168.1.250:iqn.2007-09.jp.ne.peach.istgt:disk1]

b.用ghost将该iscsi target盘全盘镜像备份到本地硬盘上,到freenas上创建其它iscsi target ,要部署多少台无盘WIN7,就建多少个.容量与前面一样20G的.

用iSCSI Initiator加载这些刚创建的iscsi target,并通过ghost将刚制作的母盘镜像恢复到这些iscsi target上,这个过程比较漫长,请耐心等待。然后断开这些iscsi target与从系统的连接。

c.到www.easeboot.com建立这些主机与sanboot.c32引导项目,然后一个主机邦定一个引导项目.设置完成后,所有的无盘主机开机进入win7系统进行系统安装,从启动到出现win7 logo是自动进行,不用手动操作。到此系统批量安装部署完成。

注意事项:1.系统封装之前,将win7的虚拟内存禁用,这样操作的目的是为了不让系统使用磁盘做为虚拟内存,减小网络流量,提高速度。

2.如果无盘win7启动到logo后不动,原因之一可能是路由器不支持,建议用ROS代替。

参与讨论系统批量安装部署 基于easeboot无盘w7方案,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