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北京瑞斯康达VPN互联应用案例


  用户基本情况
  
  北京瑞斯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通讯产品制造企业,以生产宽带综合业务接入设备为主,其产品主要有光纤收发器,光端机,接口转换器以太网交换机等,其中在国内光纤收发器市场上占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入选“2003年通信业十大新兴技术型企业”。近年来,由于公司的快速发展及管理水平的提高,对内部网络信息传输需求越来越高,很显然,除了针对本次项目的主要应用需要,将其中的财务数据整和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之外,企业加快信息化进程也是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客观需要。
  
  用户建网需求
  
  此次VPN网络系统组建的需求是先期实现北京瑞斯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北京总部和生产部互连。长期以来这两个部分的局域网络各自单独运行,难于统一管理和进行数据共享,尤其是在财务数据管理方面,各自网络都有一个单独的财务数据库服务器在单独运行,可财务数据实际上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因此,财务人员在每个月结算的时候都需要大量时间对两台数据库服务器中的财务数据进行汇总,以进行统一结算,这严重影响了公司运作效率以及进一步发展,而且公司在财务软件上的大量投资也无法形成回报。鉴于这种情况,采用VPN技术将两个网络形成统一的公司内部网是切实有效的方法。
  
  今天Internet和宽带接入网络的流行使得采用VPN这种先进技术构建网络互连成为一种时尚,更多的企业开始尝试这种新的沟通模式,通过Internet实现分支机构互连是今天企业网的一种最典型的组网应用,这种类似于传统的租用专线联网方式费用大大节省了企业的开支,远比采用专线方式联网要便宜得多。不过,在综合考虑了价格因素、应用水平、构网网络复杂性及其维护成本后,认识到能够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是促使企业愿意投入的根本原因。
  
  目前市场上VPN产品很多,在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决定采用美国网件的FVL328 VPN防火墙,主要是因为这种产品产具有性能出色(并发100个VPN隧道),运行稳定,价格适中和售后服务比较好的特点。其中,对于采用ADSL等无固定IP地址上网的用户组建VPN是其最大的特色。
  
  技术解决方案
  
  本次网络的拓扑示意图参见下图所示:
  

  对于北京瑞斯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样成长中的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用户,绝大多数都会选择利用现有的办公网络,要求尽量不要破坏原有的网络结构,保护原有的网络投资,完善分支机构的网络,除了迫切解决财务应用的整和问题,还可以方便地实现总部与分支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传递,还有利于网络管理员可以方便地对远程链路进行安装、配置和管理,将网络管理任务减少到最小,极大地简化企业广域网互联的设计。
  
  大家知道,如果组建VPN的双方均采用DDN等有固定IP地址的接入方式,其费用是相当高的,由于FVL328支持ADSL接入方式组建VPN,这样可以大大降低VPN网络运行的费用。最后公司总部采取DDN固定IP地址接入,而公司分部采用ADSL拨号接入方式,采用这样的方案是既考虑到网络运用费用的情况,又考虑到将来随着公司业务的增加,便于更多的分部和各地办事处与总部组建成VPN网络。
  
  公司的VPN网络建成后,逻辑上将两个在物理位置不同的网络形成统一的公司内部网,采用统一的公司财务部数据服务器。这样,总部与分部的财务人员就可以使用统一的数据库,从而大大提升了公司财务部的工作效率,而且双方可以进行数据共享,文件传送等原来做不到的交流。
  
  本方案全部采用美国网件公司的FVL328 ProSafe VPN宽带路由器系列网络产品。具有高性价比的FVL328产品最大的特点是能同时启动多达100个IPSec VPN隧道,从而降低您的运营成本,最大程度提高您网络的安全性。
  
  美国网件公司与国内著名花生壳动态域名服务进行捆绑,创新地采用FQDN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花生壳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利用动态IP地址的ADSL接入,大幅降低组建VPN网络的成本。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