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分析 >> 正文

CISCO 3750堆叠故障排除实战案例

  日立环球存储XX分公司三期网络工程

  IT机房环境:

  三个42U的图腾机柜

  核心层/汇聚层:1台CISCO 4507R+5个模块,放在中间的机柜上

  接入层:9台CISCO 3750-48 POE,5台放左边机柜,另外4台放右边机柜

  交换机连接:1、用二条光纤将二期工程网络(核心层也是CISCO 4507R)连接到核心层交换机CISCO4507R上,并使用以太网channel将二条光纤绑在一起,变成2G速率。

  2、用菊花连堆叠专用线分别将左右两边的3750交换机做成堆叠,方便统一管理。分别用二条光纤跳线将左右两边的主交换机(做成堆叠后的master)连接到,4507R的光纤模块的SFP口上,并使用以太网channel.故障排除:1、昨晚(5月22日)接到公司经理电话说:“甲方网络工程师报告说IT机房有一个3750的交换机坏了,要我今天上午去处理一下”

  2、今天上午九点到了甲方公司,跟甲方网络工程师沟通,了解到故障的基本情况:“左边机柜的最后一个3750交换机,启动后一接上网线就指示灯马上亮橙黄色的,网络不通。但IOS可以正常启动,用show interface查看相应端口显示是UP的,问题就是接上网线是就指示灯马上亮橙黄色的,网络不通。他已经将出故障的交换机从堆叠上卸下来了,并进行单交换机测试,情况仍然一样,他怀疑是设备坏了。”

  3、我重新确认了甲方网络工程师所描述的情况,果然是那样。

  一开始也怀疑可能是设备硬件问题(因为5月18日,下了暴雨并有雷电),但再想想,我们在机柜上装了防雷设备,并有UPS供电,设备硬件损坏的机会不大,何况是CISCO的设备,没那么容易就坏掉。这时灵机一动“难道是startup-config文件被损坏?”,然后跟甲方网络工程师沟通后,我便输入erase startup-config,然后reload,待交换机启动完后,接上网线进行测试。呵呵,指示灯亮绿色,问题找到了!但还没完呢!

  4、把测试好的交换机,重新接上堆叠线,插上网线一试,邪了,怎么又是橙黄色的啦!真晕,再跟甲方工程师沟通,可能也要把堆叠的master交换机上的启动配置文件清掉,然后重启一下交换机。

  同样输入erase startup-config然后reload,待启动完后,把先前备份的启动配置文件导入交换机(因先前有备份启动配置文件,所以我就没有再做备份了),导入后,插上网线一试,灯亮绿色了,搞定!!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