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介绍 >> 正文

网吧系统重启自动还原是怎么做到的?核心秘密在这里

网吧系统重启自动还原怎么弄的?

答案是因为网吧系统都是无盘系统,客户机不需要硬盘的系统,故称为「无盘系统」,客户机没有硬盘,不用保存数据,所以客户机重启后就自动还原了。那么你会问,没有硬盘,客户机数据从哪里来?答案是通过网络从网吧服务器拉取数据。所以你常去的网吧通常都是有至少一台服务器的,这个服务器配置比较好,网络环境也比较好,所以客户机从服务器拉取数据就像本机有硬盘一样,让顾客感觉这网吧客户机速度比家里还要快!

下图就是一个简单的网吧网络拓扑图:

网吧客户机通过网吧高速网络和交换机连接到网吧无盘服务器读取/写入数据,客户机重启后数据并没有实际保存,所以重启后就还原了!

网吧系统这么做的优点很多,重启还原,所以网吧客户机不用担心顾客下载病毒、木马安装,因为你怎么运行,重启后都灰飞烟灭了。

另外一个不用担心顾客误操作导致系统无法启动。

还有一个方便网吧维护,通常安装软件只需客户机开超级管理员账号登陆后,安装一台机器后其他机器都会有。否则的话网吧维护100台电脑的网吧,需要安装100遍。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科普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