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游戏 >> 网游评论 >> 正文

为了证明自己没有使用情趣用品作弊,国际象棋选手愿意全裸出战

2022/9/22本站原创佚名


可惜这种情况大概是不能播的。


9月初,国际象棋比赛场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黑马之战。在该项目顶级赛事辛克菲尔德杯上,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选手马格努斯·卡尔森(Magnus Carlsen)爆冷输给了00后选手汉斯·尼曼(Hans Niemann),并且是在对方后手劣势的情况下,一度引发了圈内不小的震动:卡尔森在此之前创造了53场不败的记录,而尼曼在开赛前是该锦标赛全场排名最低的选手。



事情到这里,观众们都只觉得这是一出黑马逆袭的爽文,但后续的事件展开就逐渐变味了。


在输掉比赛的第二天,卡尔森突然戏剧性地宣布退出了这场奖金50万美金的比赛,退赛理由则不明,他在个人社交账号上表示这是他自己的意愿。但离奇的是,他在声明的同时还转发了一条Youtube视频,内容是著名足球教练何塞·穆里尼奥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段话:“我真的不想说话,如果我说了我就有大麻烦了。”



穆里尼奥有个特点,就是经常对比赛公平性表示不满,从暗讽内涵到当面威胁裁判这类事都干过。卡尔森表面上说着客套话,实际在这个节点转发这样意味的视频,显而易见是在暗示比赛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情。


不少圈内知名人物对此展开了解读,其中最为直接的要数美国知名棋手中村光,他在直播中称卡尔森的意思很简单:尼曼作弊了。


对此尼曼自然是全力否认,他先是在媒体面前对卡尔森这疑似“玩不起”的行为进行了讽刺,又在推特上对中村光的言论进行反驳,俨然一副大义凛然无所畏惧的样子。



棋手们的怀疑并非空穴来风。尼曼曾在12岁和16岁时在线上比赛中使用电脑外挂,还被取消过线上锦标赛资格。


这件事他在随后的采访中也承认了,并表示自己早已改过自新,再也没有在奖金锦标赛中干过类似的事。但显然这番说辞没多大用,赛后不久,全球最大的国际象棋网站Chess.com也封禁了他的账户。


更让人想不到的事情是……考虑到两人当时是线下比赛,Reddit论坛的r/Chess区有人以半开玩笑的口吻提出了一种尼曼作弊的手段:通过无线肛门珠连通电脑,让他人远程操作,通过不同的震动来传递下一步走势。


严格意义上说这不是没有可能,但方法着实太离奇了些。然而,这个说法真就随着人们口口相传下越传越邪乎。甚至连一些知名KOL都开始严肃考量尼曼采用肛门珠作弊的可能性。


加拿大象棋大师艾瑞克·汉森在直播中对肛门珠疑云进行了讨论,对此表现出一副深表怀疑的样子。



随着视频切片的传开,很快喜欢凑热闹的马斯克也加入了其中,给尼曼子虚乌有的肛门珠事件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分享了艾瑞克点评的视频切片,然后幽默的附上了一段哲学家叔本华的话,还加上了符合眼前情景的括号注解“ 能者达人所不达,智者达人所未见(因为它在菊花里)”。


没过多久马斯克就删掉了这条推文,但肛门珠传闻已经在这位全球闻名的大人物背书下顺利传扬得更广了。


事情闹到这一步,彻底从黑马崛起变成了一桩国际象棋界丑闻。在肛门珠作弊说甚嚣尘上的时候,尼曼出来表示可以证明清白,“如果他们要我脱光衣服,我会照做”,还提出了更严苛的条件“你们想让我进入一个封闭并断电的房间里比赛也可以,我不在乎”。


不久后官方站出来给事情本身盖棺定论。辛克菲尔德杯的首席仲裁人发布声明,称没有迹象表明选手在比赛中采取了作弊行为,争议因此才渐渐散去。


然而就在人们以为月初的风波落下帷幕的时候,另一位主角卡尔森又把远去的舆论“拉”了回来。就在昨天,二人又在一场线上比赛中成为对手。在连线直播中,卡尔森用黑子走出第一步后,然后迅速下线关掉了摄像头。而尼曼看到此情形,很快也下了线。留下解说在摄像头前不知所措。随后评论员在直播间透露,卡尔森拒绝与尼曼进行比赛。



看起来这场作弊门一时半会是不会画上句号了。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