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油价惨跌,但华尔街没放弃,依旧觉得四季度有机会

2022/9/26本站原创佚名

油价在央行加息中下跌,但华尔街认为供需失衡仍将支持油价复苏。

截至本周,油价创下了今年以来最长的下跌周数记录。WTI油价周五收于79美元以下,为今年1月以来的首次,且连续第四周下跌。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周下跌超过4%,同样持平于今年1月水平。今年第三季度,原油价格下跌超过20%。

油价连续下跌的一个原因是各国央行的加息步伐愈发加快。美联储本周发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表示愿意容忍以美国经济衰退为代价,换取通胀被重新控制。

与此同时,英国、挪威、瑞士以及印尼等国家也跟随着美联储的节奏,在本周宣布加息。

对于眼下油价的跌势,美国投资机构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认为,这是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向金融体系渗透的表现:

把利率当作“压制全球经济(通货膨胀)的锤子”可能会抑制经济活动。

这就是我们看到抛售的原因。

不过,华尔街的一些银行仍然认为,尽管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但较低的库存和持续的需求仍然会支撑着油价复苏

对于今年四季度的油价走势,摩根大通认为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101美元,高盛则预测为125美元,摩根士丹利预计为95美元,而该基准原油价格目前在86美元附近。

摩根士丹利全球石油策略师Martijn Rats表示:

今年夏天的形势非常紧张,所有指标都表明市场非常看涨。

由于新冠疫情后的需求复苏,价格上涨了,而供应方面的复苏速度不够快。

摩根大通亚洲能源和化工部门主管Parsley Ong指出,石油持续的供需失衡,来自于“多年来的投资不足”:

在美国,新增钻井数量并未高到足以抵消自然下降的速度——已开工但未完工的钻井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OPEC的闲置产能非常少。

基本面因素表明石油市场存在缺口,但价格未必反映出这一缺口,原因之一即是美元走强。

供应的限制意味着,随着全球经济走出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石油储备将因日益增长的需求而进一步减少,而市场并没有足够的缓冲去吸收这些增长

Rats再次表示,全球库存减少的后果是,一旦需求回升,价格上涨的结果将再次出现。

目前,需求已经回落了一步,但供应状况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供应上限并不遥远。一旦需求回升,我们将再次面临同样的价格压力。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