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重磅利好!人民币继续升值,欧美股市大涨,A股有望继续走强

2022/9/13本站原创佚名

上周五我们有提到,由于欧洲央行跟上美联储步伐加息75个基点,日本央行行长也表示要关注汇率贬值,欧元、日元均走强,而欧元和日元在美元指数中权重超过60%,美元指数见顶回落,美元大幅走弱,而欧元、人民币、日元等非美货币大幅升值,离岸人民币汇率从6.99升值到6.91。


人民币从持续贬值到升值,再加上周五盘后央行公布的社融数据相对超预期,有机构已经提前知晓这一信息,两大利好下外资当天大幅买入148亿,上证50指数大涨1.82%。


不过,中秋小长假期间还有出幺蛾子,昨天A股、港股没开盘,但是A50期指开盘就跌超1%,美元反弹,日元大幅贬值,人民币也出现贬值。由此,很多股民都在担心今天A股走势。


我们梳理了相关信息,可能是乌克兰反攻的信息冲击了市场偏好,导致亚洲股市有一波小跳水。至于美元反弹,我们当时看了一下,主要是日元大幅贬值导致的,欧元当时还是升值的,所以美元不太可能持续性走强。


后面到收盘,A50期指基本收回了跌幅,美元指数重新走弱,离岸人民币汇率在6.91上下震荡,再加上15号央行调降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将执行,人民币短期内难以大幅贬值,有利于A股表现。


昨晚欧美股市均大涨,俄罗斯RTS指数涨幅为1.42%,德国DAX涨幅为2.40%,美股道指涨幅为0.71%,美股纳指涨幅为1.27%,美股中概互联网指数涨幅为2.22%,蔚来汽车涨13.52%,阿里、拼多多、京东涨幅均超2%


我们认为这一轮欧美股市大涨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近期的PMI、失业率等数据表明欧美经济逐步步入衰退,特别是欧盟,衰退迹象更明显,欧美经济衰退预期导致原油等大宗商品回落,这意味着欧美高通胀能够被更快控制住,欧美央行加息也能更快结束;第二,欧洲央行跟上美联储步伐加息75基点,欧元走强,强美元阶段性缓和,非美货币迎来喘息期,利好股市。


在美元阶段性走弱、人民币阶段性走强的情况下,外资大概率会重新流入。内部来看,十月份重磅会议前有稳市场的预期,近期各种稳增长政策在加码,楼市景气度有改善,金九银十旺季下,国内宏观经济有望进一步复苏,9月份社融数据有望进一步改善,从而对A股走强形成支撑。


综合而言,我们看好A股金九银十行情,预计市场风格会更加均衡,地产链、能源链、新能源等近期赛道都有机会。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