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转型 >> 正文

再聊网咖和网吧的区别,网咖为什么能取代网吧?

前言:

目前很多人还是喜欢用网吧来称呼网咖行业,其实纵观中国网吧行业发展史,目前确实应该算是网吧行业。只是在某个时间段,一些别有用心的商业资本的运作,硬生生的把网吧行业「升级」成网咖行业了。而以「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这个本质没有变的情况下,个人认为,网咖和网吧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从这点上讲,网咖是网吧行业被一些人带到坑里去了!网吧行业是被动的、被某些人以自己私利而强行转型到网咖的。

网咖网吧的区别:

但是,既然网咖现在已经存在这么多年了,被叫了这么多年了,那在本质层面外的一些网咖和网吧的区别还是要讲下的。这个也是目前普遍的观点,一些普遍观点,这些观点更容易被普通大众接受。今天就从这些角度再聊网咖网吧的区别。

网咖网吧的区别一:投资成本的区别

在前言里,咱们讲到了网咖是「被一些资本有意带到坑」里去,这个坑就是投资的坑!最近在来自天下网吧的、大陆以外的开网吧的朋友聊天,发现啊,全世界,就中国大陆的网吧行业投资成本最高。配置上最爱「追风」,配置的追风导致网咖配置直线上升,我想要说区别,投资成本的区别应该排在首位。很多地方目前在配置上还是「网吧」时代,他们不追求投资,客户机能玩几个常见的游戏,目前使用1060 Ti算比较好的配置了,而在国内所谓的「网咖」,1060会被人嘲笑成「法国人不知道拿破仑」。除了电脑配置,还有装修上的投资,这个是比较占大头的一块,网吧行业装修就简单多了,网咖则不然,现在的网咖动不动就是模块化、电竞化的装修,各种灯光、装饰材料的应用让你无法相信「我只是来上网的」,你却给了我这么多的「聚光灯」。这些就是投资成本上的区别,也是笔者认为网咖网吧最大的区别。

网咖网吧的区别二:服务的区别

网咖和网吧就一字之差,咖这个字比较诠释了入坑后的网吧行业在服务上的差别。这个也是在中国大陆地区特有的一种现象,其实网吧本意就是「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场所,一个网吧就够了,就类似存在这么多年的酒吧行业,为什么不叫酒咖?个人坚持认为,网吧就应该纯粹的以「互联网上网服务」为核心,这也是我认为网咖是被带入坑的网吧行业原因之一。

网咖网吧的区别三:顾客角度看

老实说我还没想到,硬要说点啥,我觉得就拿顾客角度来说说,普通顾客会认为网咖目前除了变漂亮点了、电脑配置高了点了,其他也没大的区别吧。

以上就是2022年度笔者认为的网咖网吧的区别。大家大可以不服,同时补充自己的观点!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