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打造绿色网吧

2007-7-13湖南日报徐荣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颜桂元 龙磊 周淼)今天凌晨,株洲市文化局稽查支队全体出动,开始了每周一次的不定期“零点行动”,对该市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和延时营业进行突击检查,对查出有问题的违规网吧依法进行处罚。这是该市大力打造绿色网吧的措施之一。

  据统计,株洲市城区范围内有网吧420多家,计算机终端3.8万台。上网人群主要集中在20至40岁的中青年层次,每天进入网吧人流量超过10万人。暑假到来,网吧自然成了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的重要场所。为给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健康的上网环境,该市以打造绿色网吧为目标,推出了三大措施。建立扣分退市机制。今年初,株洲市文化部门将机动车驾驶员考评积分制引入网吧监管工作,对网吧每一次违规行为都扣除相应分数。对全年总分被扣完的网吧,实行停业整顿甚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处罚,让其退出市场。这项制度对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扣罚最重。这项制度执行以来,有20多家网吧被扣分,多的达8分。实行网吧安全分区包干责任制。该市文化稽查把工作重心下移到街道、社区上,成立三个外勤执法组,加大市场巡查频率,提高对重大案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从3月中旬到目前,该市文化稽查支队共出动人员1800多人次,开展网吧集中整治行动30次,立案135起,处理违规经营网吧数家,打掉了20多家黑网吧。实行公开通报制度。该市在加强对网吧业主的管理教育,要求他们履行对未成年人上网者进行阻劝责任的同时,定期通过当地媒体向全社会通报违规违法网吧的查处情况。

  通过三大措施,该市网吧经营进一步得到了规范。据统计,今年的未成年人入吧数量同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延时经营网吧同比减少50%。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