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规范网吧管理营造健康环境

2007-6-22中国网吧在线佚名
  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共有网吧139个,有不少网吧存在超时经营、违规向未成年人开放、建在校区200米以内等违规现象。为规范网吧管理,净化文化市场,给未成年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成长环境,芦淞区文明委组织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局等职能部门,突出"三抓",全力开展网吧管理"六个一"工程,确保芦淞区内:没有一个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没有一个色情网吧、没有一个有消防安全隐患的网吧、没有一个黑网吧、没有一个网吧在离校区200米以内、每个社区扶持建设一个未成年人电子阅览室,以此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牢牢抓好网吧规范管理,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一是做好突击清查工作。5月初,芦淞区文明委组织区文体局、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消防大队等成员单位派出的骨干力量,成立了网吧整治稽查小组,分别两次对辖区内的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共清查出黑网吧6个,有消防隐患的网吧43个,违规向未成年人开放的网吧21个,建在校区200米以内的网吧6个。突查后,稽查小组对违规的网吧老板进行了思想教育,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和处罚决定,关闭网吧2个,处罚网吧30个。二是层层签订责任状。5月中旬,由芦淞区文明办牵头,举行了绿色网吧管理"六个一"工程启动仪式,召开了整治动员大会,部署工作任务。主管文化市场的副区长通报了对网吧突击检查的情况,并严厉要求网吧老板一定要遵守规章制度,不能非法经营,不能让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否则按法律法规严惩不怠。会上,网吧老板向区文体局、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消防大队递交了责任状,区文体局、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消防大队向区文明办递交了责任状,区文明办向区文明委递交了责任状。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共同坚定了"没有一个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没有一个色情网吧;没有一个有消防安全隐患的网吧;没有一个黑网吧;没有一个网吧在校区200米以内"的工作决心和工作目标。

二、着力抓好电子阅览室建设,满足学生学习兴趣

  一是在每个社区扶持建立一个未成年人电子阅览室。网络不是洪水猛兽,只要利用好网络,为未成年人创设一种健康的学习平台,就会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的一个好渠道。芦淞区绿色网吧管理"六个一"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便是要在每个社区扶持建立一个未成年人电子阅览室。启动仪式举行后,社区纷纷行动起来,一个个未成年人电子阅览室建起来了,有的建在社区办公楼内,有的与辖区内的学校联合办学,所有资金由政府、办事处联合筹集,每个电子阅览室都配有有电脑40-50台,教育局负责电脑老师的选派,社区负责学生的登记及学习时间、学习计划的安排,有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随学生自己申报。学生在周日或周六、周日都可以到学校参加电脑知识学习,还可以上网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二是开展网络知识竞赛。社区未成年人电子阅览室开办后,学生学习兴趣大,家长也非常支持,社区内的未成年人基本上都参加了电子阅览室的学习。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电脑学习的兴趣,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学习观,社区电子阅览室举行了电脑学习考级、电脑绘画比赛、电脑知识问答、网络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前,在社区张贴活动海报,大力宣传,活动后,比赛结果在社区张榜表彰。通过一系列举措,提高了未成年人学电脑的兴趣,许多以前喜欢到网吧上网的学生也纷纷参加了电脑学校的学习。

三、重点抓好随机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

  网吧管理"六个一"工程是一个长效工程,必须长抓不懈。在经过"六个一"工程的宣传发动、排查摸底、明查暗访,清查整改后,在今年11月份,芦淞区文明委将邀请株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与责任单位一起对辖区内网吧及未成年人电子阅览室进行检查、验收、总结、表彰。以后,区文明委将对照责任状,不定期对"六个一"工程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督查的内容进行通报。通报的内容是各成员单位是否按分工情况履行了职责,履行职责的效果如何,社区电脑学校工作情况如何。通报将发往全区范围和成员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领导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