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网吧多过正规网吧 未成年人备受毒害

  本报讯(记者/静睿 亚茗 苗枫)近日本报连续推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百姓普遍关心的众多民生问题,涉及物管纠纷、房价疯长、食品安全、治安困境等。但是代表委员们的眼光并不局限于此,昨日是本次政协大会最后一天分组讨论,多名委员将重心放在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上,网吧管理的混乱,电影票价过高等,都是委员们抓紧最后时间向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

  控制不健康游戏进入网络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政协委员陈学道说,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省有许可证的网吧8340家。而去年查出的非法经营的网吧就有9165家,“非法网吧多过正规网吧!”

  陈学道分析说,多头管理,管理费和税收加大了网吧业主的负担,“有许可证的网吧管理费用增加到23%。而黑网吧就可以省去这笔开支,他们只要租个房,拉上电线就可开张”。

  到网吧上网的大都是未成年人,而且以打游戏为主,“花朵”们受污染不浅。陈学道建议借鉴国外经验,在网络游戏软件中嵌入限制措施,“比如玩几个小时后必须中止休息一段时间,或超出若干小时让其游戏的积累收益清零,降低其剌激性和沉迷程度”。

  “青少年沉迷网吧原因很多,即使网吧全部取消了,他们还可以玩手机游戏等等,所以关键是要控制那些不健康的网络游戏进入”。

  用数字电影把观众拉回来

  广东曾是全国电影市场大户之一,但全省城乡电影观众的每年人次已由最兴旺时期的14亿跌至今日的3亿。祁海委员分析称,“票太贵了,广州人去看一场最新的‘007’差不多要100元,小城市的票价相对生活水平也是过高。”城镇许多中小型电影院和流动放映队奄奄一息。

  祁海支招说,应该大力推广数字电影。“数字影院的放映机价格与胶片电影放映机差不多,流动放映机价格更低。”票价下降了,便可将流失的观众请回来。

  祁海说,去年珠影组建数字电影流动放映队,深入到广州各社区、军营、劳教所免费放映数字电影,深受欢迎。在佛山、东莞、江门等地建立的数字影院,可放《满城尽带黄金甲》等最新商业大片的数字版,票价是15-30元,只是胶片电影的一半价钱。

  关于数字电影放映队的成本问题,祁海说,省政府当然不可能出资包下来,但可以通过行政力量促使市县等的党政部门去分担,“其实负担并不重,露天放一场数字电影的成本仅需600元,但是这样偏远地区的老百姓也可以享受大片的乐趣了”。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