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留住客户 保利售楼部布局飞鱼星无线云

71775">

  两个小时,签一份合同的时间,能发生什么事情?
  两个小时前,某客户还在问:“嘿,你们WIFI密码是多少?”,售楼小姐很无奈:“暂时没有WIFI。”
  两个小时后,客户惊奇的发现:竟然有WIFI了,而且刷微信还快得不得了!
  是的,两个小时,保利售楼部就完成了优质无线网络的搭建。事实上,保利售楼部对网络的要求就两个:一是“信号满屋”,二是顾客刷微信、玩手机游戏一定要快。传统无线路由器价格便宜但性能差,性能强悍的大牌AC+AP方案又略显小题大做、且价格昂贵。毫无疑问,最适合售楼部的无线方案,莫过于一套超具性价比的无线方案——飞鱼星无线云!无论是企业、酒店,还是景区、会场,都有它的身影,不过走进售楼部,这还是第一次!

部署快:2小时搞定售楼部WiFi覆盖!
  话说此前在成都市金牛区某酒店,飞鱼星无线云1小时就搞定一个会场,这次保利售楼部2小时才搞定,还能算快?我们看看具体情况。
  售楼部分为上下两层,单层面积约400平米。一楼为接待大厅,分为讲解区、洽谈区、休息区等,二楼是售楼部的办公区,以及样板间展示区,两层都需要实现WiFi覆盖。其实,对于飞鱼星无线云而言,搞定这种环境的无线覆盖是没有什么难度的,只是要美观,不能影响售楼部高大上的形象。部署当天,飞鱼星技术人员于08:20 左右来到保利罗兰国际售楼部,此时售楼部人员还比较少。由于售楼部空间相对开放,AP设备选型定为吸顶式AP,上下各3个,通过1台N100多业务无线云路由进行统一管控。

  技术人员在售楼部机房接上N100,同时另外两位工作人员在售楼部两层楼分别部署3台AP,这些AP都安装在吊顶上,完全不影响美观。一楼洽谈区和休息区是客户聚集地,也是WiFi的重点接入区域;二楼办公区很多工作人员都是自带笔记本电脑移动办公,很多销售人员需要用手机微信等软件与客户沟通,因此也要重点保证这个区域的无线信号。由于方案采用吸顶式AP,技术人员需要在天花板处开孔牵线,安装AP设备。初步部署好网关和AP后,接下来开始设置网关,主要是一些基础设置及认证设置,AP都是自动被网关发现,不用任何设置动作。当所有设备的指示灯亮起并开始工作时,部署工作宣告完成。

  完成部署并不是大功告成,WiFi能不能用,好不好用,还需要认真检验与调试,而这才是重中之重。对于一楼区域,技术人员选取了多个人员停留时间长的地点进行测试。出于实际考虑,洽谈区和休息区的客户,不是坐着聊天就是等人,用到WiFi的概率很高,且终端接入非常密集。于是技术人员将AP信号好的角度朝向这片区域,在保证其他区域正常上网的情况下,更保证了“重度用网”区域的信号质量。
  经过多次的调整与调试,方案基本搭建成功,此时时间是不到十点半,刚好2个小时左右,售楼部的WiFi就实现了从无到有,包括打孔安装、布线等比较繁琐的工作,这速度不能说不快。

网速快:iQoS让百人上网超流畅!
  仅仅是部署快,没什么值得说的,客户上网也要快才能满足需求!
  方案部署完成后,售楼部迎来客户到访小高峰,接待大厅内的客户及工作人员已经遍布各个角落,大概有100人左右。于是飞鱼星技术人员通知所有人拿出手机或pad,进行联网测试。
  当天包括工作人员及到访客户,现场一共接入近100人,在休息区就有接近60人,技术人员询问大家的上网情况,大家纷纷表示“网页很流畅”、“微信刷的很快”、“聊QQ速度不错”。看来,无线云不仅是搭建速度快,上网速度也相当快!这都得益于无线云全新升级的智能流控技术——iQoS!
  这一点要特别说一下,今年前些时候,飞鱼星在原有智能流控技术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流控策略,功能上要强大很多,好用很多。对于保利售楼部,首先是识别网络中比较主流的上网应用,然后为这些应用(例如网页、微信、QQ等常用应用)开通专用通道,优先保障,无论其他应用的使用情况如何,这些应用的使用都不受影响。而其他应用如视频、下载等,则会动态分配剩余带宽资源,实现网络资源的最大化利用。通过iQoS让有限的带宽资源能够使用的更加智能、更加合理,这也就体现在了用户的上网体验:网速快,用的爽!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