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路由器组建大型网络发挥作用

    对于一个大型的网络环境而言,我们所需要的是一个高性能的路由器,在目前市场上的高端路由器当中,思科路由无疑是最适合的产品之一,本篇介绍思科路由器的特点,尤其是在组建大型网络方面,所发挥出来的作用。

    一、思科的IT人员曾经试过多种方法,包括很多IT维护人员乐于采用的用PC安装数据包捕获分析软件,在故障点监控流量。但是对于思科这么庞大的网络、对网络如此高的要求来说,那些做法都难以让IT维护人员称心如意,尝试了很多工具,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是分组捕获。但是即使拥有了分组捕获功能,你仍然缺乏很多信息,这造成了很多的不便。

    如果我们想要进行远程分组捕获,我们必须让某个员工在现场放置一台笔记本电脑——有时现场位于另一栋办公楼或站点,甚至在几百英里以外。

    二、进行监控是一项需要实际操作经验的工作,但是我们拥有集中的团队。因为我们有160个销售办事处,所以我们需要可以进行远程分析的工具,需要一个不仅能够提供分组捕获功能的解决方案。他们需要检测网络的应用层,以管理网络性能和诊断故障。他们需要集成对LAN和WAN的检测,提供实时的和对历史数据的监控。

    服务质量(QoS)的重要性在不断提高,随着IP话音(VoIP)的兴起,应用监控需求将变得比以往更加复杂。例如,监控VoIP需要能够监控每个电话呼叫的话音质量——包括抖动和丢包率。随着网络及其应用的日益复杂,对于监控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

    三、思科IT团队在网络中部署了,公司新开发出的思科网络分析模块。思科路由分析模块是解决这个问题的理想解决方案。NAM是一种集成化的流量监控服务模块,它为思科网络管理员提供了全面的应用层可见度,并让网络工程师可以在网络的任何地方,利用一个浏览器获得这些信息。

    在安装之后,NAM可通过路由器实现实时的和针对历史数据的应用监控,包括数据和话音。利用主动监控功能,它可以方便地捕获和解码分组、分析趋势、隔离网络故障和在故障发生之前发现应用响应延迟。

    新的VoIP和QoS监控功能让管理员可以分析IP电话进程和验证QoS策略,管理员可以直观地、轻松地进行网络分析。这些界面包括流量分析、端口监控、应用和VLAN监控,以及话音质量、分组捕获和解码。

    四、通过在思科数据中心网络中部署NAM模块,思科团队可以全面地了解网络流量和网络状况。他们可以监控各种类型的应用。管理员不仅可以监控客户关系管理应用,例如Siebel和Oracle,还可以监控前端Web应用,例如Oracle Web Forms.

    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拥有Web接口,NAM的这种功能变得非常重要,因为它让管理员可以监控企业的Web通信和行为。思科还利用NAM来监控IP电话,查找数据层中存在的问题。

    五、尽管思科IT部门还没有具体评估使用NAM所带来的好处,但是Ng大概地介绍了他们所获得的成效:“到目前为止,这事儿一直很有意思。安装了NAM 模块之后,我们在分组捕获方面遇到的问题少多了。

    利用NAM,我们的管理员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背板的运行情况,从而得到了很多过去无法获得的信息。这些额外的信息让他们可以进行更多的改动。

    通过分析背板的性能,我了解到了很多应用的情况,在使用NAM之前,我只知道这个数字很高,但是我从来不知道它具体是多少。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它为我们增加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工具。“

    NAM是这种新的网络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NAM 采用了独特的设计,还使用其他工具来进一步利用NetFlow信息,例如Arbor PeakFlow和NetQoS Reporter Analyzer.

    我们将需要一种可以分析来自于不同来源的数据,构成完整的网络流量视图的网络管理软件,它们的运行是否一切正常,NAM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容量规划。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