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网吧组网方案解答(方案篇)

网友提问:我和几个朋友想合作开个网吧!!不过我们都没有组建局域网的经验。因此,我想请IT168和广大网友给点建议,最好能给出方案及推荐几款产品。

解答:现在很多地方都在限制网吧的数量,但笔者还是不时看到有新网吧开张大吉。虽然在这里我们只是谈论技术,但我还是要提醒那些打算开网吧的朋友一定要先去申请网吧的经营执照。大家需要申请的执照和手续很多,有宽带运营商的《网吧特许经营证》、公安局计算机信息安全监察科的《网吧安全许可证》、工商局的《网吧营业执照》、物价局的《网吧收费许可证》、税务局的《网吧税务登记证》以及当地文化部门备案通过。这其中少了任何一个环节都是麻烦。如果网吧经营执照都已经申请到手,那么我们就可以进入网吧的规划阶段了!

1、网吧接入方式

目前国际互联网接入方案可以选择DDN专线,高速以太网,ISDN专线等等,但是这些接入的方案有的价格比较昂贵,有的能够承载的计算机数量非常有限,因此目前比较受欢迎的网络接入方案是ADSL网络接入方案。ADSL有较高的带宽和稳定性,能在现有的铜质普通电话线上提供高速8M/S下载速率和1M/S上行速率,上网时不占用电话信号,用户无需另装一条电话线,即可打电话上网同时套用,价格也比较低廉,因而倍受网吧老板青睐。

2、网吧工作模式

通常网吧网络分为有盘网络和无盘网络两种;而如今网吧的两个主要功能:上网和玩游戏,这两种不同的需求决定了网吧业主对网吧网络建设的不同侧重点;对于以上网冲浪为主的网吧,笔者推荐使用比较节省成本且管理十分简便的无盘网络工作模式。而对于以游戏为主网吧应采用性能比较稳定的有盘网络工作模式。

3、网吧组网方案

城市规模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个城市网民群体的大小和分布的地区差异;因此大家在开网吧的时候一定会考虑网吧的大小位置等具体情况。下面笔者就分别按8万元投资20台小型网吧,20万元投资50台中型网吧, 50万元投资100台大型网吧三种方案介绍网吧组建方案

(1)小型网吧解决方案:20用户

下图是小型网吧解决方案网络拓扑图。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