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如何选择一套合理的布线方案

目前,结构化布线解决方案厂商纷纷推出增强5类(Cat5E)和6类线缆解决方案。虽然6类线缆标准尚未颁布,但鉴于其卓越的性能,许多客户已选择实施这种解决方案。 什么原因促使他们在6类标准尚未最终确定,仍安装这类系统呢?

  5E类技术规范的不断完善源于千兆以太网的发展。在制定千兆以太网技术规范期间,低端低档次的5类电缆是否能对这种网络给予支持曾一度引起人们的关注。然而,6类电缆规范尚未制定,尽管现有网络或新兴网络还不必依赖6类解决方案来支持,但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6类电缆将成为铜缆布线的主流解决方案。最终,随着网络的发展,为其提供支持的将肯定是6类布线解决方案,而不是5E类。现在很难说由6类方案提供支持的具体时间,但其在网络建设方面表现出的技术优势则是不争的事实。因此,6类线缆取代5E类只是时间的问题。

  常见的6类产品

  本文附表为5类、5E类、6类及7类线缆在100MHz正常频率下的性能比较。从表中可以直观地看出,相同频率下不同技术规范的比较结果。请注意,6类和7类线缆的实际数值可能与该表公布的结果不同。估计6类线缆的数值变化不大,而7类线缆与最终公布的规范值肯定有较大差别。但无论如何,从表中的结果看,6类线缆在5E类的基础上有了改进。从频率范围看,5E类线缆仍局限在100MHz,而6类线缆已提高到200MHz,并规定在此基础上再加25%余量,即达到250MHz(暂定)。

 

  哪种方案适合你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