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超大型网吧组网实战 “东方快车”案例

  客户背景

  随着网吧行业的逐步规范与健康发展,大型连锁网吧超市已经成为目前网吧发展的主要模式。东方快车网吧金马店是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2006年5月份新开的最大的一家连锁网吧,整个网吧面积为3000平方米,带机量为750台,全部为17寸的液晶显示器。该网吧划分为大众普通区、经典沙发区、贵宾包间区。

  大众普通区,人群的主要应用为上网,聊天,电影及普通网络游戏,休闲类小游戏等;

  经典沙发区,男性以游戏为主,女性以上网/休闲类游戏/电影/音乐等为主,主要突出不受干扰,温馨,浪漫的色调。

  贵宾包间区,主要突出完全的私人空间,科技,现代,商务应用特性。

  网吧作为网络应用中一个比较特殊的环境。虽然规模一般只有几十到几百个结点,但这些点经常同时不间断地在进行浏览、聊天、下载、视频点播和网络游戏,数据流量巨大,尤其是出口流量。来网吧消费的网民,上网的需求各异,应用十分繁杂。这些特殊性决定了网吧对于路由器的需求有着以下几个共同点:快速、稳定、功能强大、价格适中。在经过了该网吧业主认真的精挑细选后,毅然确定了选用上海艾泰公司所生产的HiPER 4520NB宽带路由网关。

  方案概述

  东方快车金马店选择了电信网通双线路接入,以降低故障系数,其中一条线路出现问题(如中断或被攻击等)仍可使用另一条线路继续游戏。通过HiPER 4520NB宽带路由网关为需要多线路接入的用户提供带宽合并的功能实现接入。双WAN口提供具备实时备份功能,能实现多线路带宽合并,可根据源或目的地址指定优先线路,还可依据出口带宽分配流量,使线路利用率达最高,可以实现同时ADSL/光纤等方式的自由组合。)核心交换机采用的是华为48口千兆的交换机,下边划分为三个网段,分别连在不同的客户区。

  HiPER 4520NB宽带路由网关提供了强大的带宽监控功能,可以查询物理端口、每个用户的实时和累计上传流量、下载流量,配合上网监控功能,就可以监控到内网是谁在大量使用带宽资源,为什么使用了大量的带宽资源。很好的解决了目前很多网吧在发现带宽不够的时候,无法查找引起带宽不足的原因究竟是带宽真的不足了,还是带宽被下载、P2P流量、病毒攻击给占据了,只能盲目的增加带宽,不仅多花了钱,而且往往解决不了的问题。同时,HiPER宽带安全网关还有多种带宽管理功能,其中CBT带宽信用管理就是目前所知最有效的控制P2P下载的方法。利用CBT带宽信用管理可以为内网的用户定义一个下载和上传的最高速度和一定的信用,这样可以很好的限制P2P下载,从而保障内网其他用户可以公平、有效的使用带宽,而且CBT带宽信用管理几乎没有增加数据包的处理时延,可以保障游戏、语音等对时延非常敏感的应用。

  


  HiPER 4520NB超强路由转发能力, 64字节小包转发可以达到210K PPS,对所有游戏数据包实现双向线速(上行/下行各100Mbps)转发, 特别优化的REOS软件提供最低的转发延时(典型配置情况下转发延时只有同类产品的1/4). 同时提供一个带端口镜像功能的4口交换机的LAN口和二个WAN口,实现高性能和多功能的完美结合,是游戏网吧的最佳选择!

  实施效果

  经过了紧张的筹备之后,东方快车网吧金马店已经顺利投入运营,网吧内灯光明亮、装修精良、空间宽敞、布局合理,各功能区井然有序,个性化服务区功能完善,七百多台装备精良的电脑整齐排列,同时多台服务器及高速宽带使客户尽情遨游网海、观看影视大片。自从该网吧开业以来,因为HiPER 4520NB宽带路由网关强大的功能及稳定的性能,为网吧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和良好的口碑。而在获益的同时,网吧业主也对艾泰科技HiPER产品做出了稳定、快速、安全的肯定性结论。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