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共享汇总:十大宽带共享组网方式推荐


  十大宽带共享推荐榜之No.10:双网卡共享
  
  自从家庭宽带普及以来,拥有两台电脑的家庭也开始增多,于是人们就开始想办法使两台电脑都能够同时连接宽带上网。
  
  对于网络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双机共享上网可以用双网卡实现网络的共享。也就是说双网卡共享网络是比较多人采用的方案,只需要两张网卡,普通的网线即可实现。此方式利用共享拨号连接来达到共享目的,因此这种共享方案并不依赖于特定接入方式的设备,适合于各种宽带接入。
  
  优点:该共享方案最大优点就是投资小,组建方便,只需要一块网卡和一根网线即可。
  
  缺点:虽然该方案共享方便,操作简单。但是在服务器未开启的情况下,客户机是无法上网的。并且基本上没有网络扩展空间。
  
  十大宽带共享推荐榜之No.9:USB联网线共享
  
  虽然互联网业气势如虹般迅猛发展着,但是至今仍然还有部分人坚守着PIII的阵地,还在使用电话线拨号的方式上网,并且基本上都没有配以太网卡,若要仅仅靠现有条件就想实现两台电脑共享上网,恐怕要花费一些功夫。在这样苛刻的要求下,USB虚拟网卡联机线就能派上大用场了。不过,在购买USB虚拟网卡联机线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买错了,因为市面上有一种USB对接线与USB虚拟网卡联机线外形非常相似,但是USB对接线只能通过专用驱动程序来实现文件相互拷贝,而不能实现虚拟网卡功能,希望朋友们购买的时候看清说明和标识。
  
  安装USB虚拟网卡联机线过程非常简便,只需要两头都插入要联网的电脑USB端口,系统就会检测到设备并且自动安装,然后在重新启动系统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USB虚拟网卡联机线会在系统里面虚拟一块网卡,其操作和设置与普通以太网卡基本一致。然后只需要按照双网卡共享的方式进行设置即可感受畅游互联网的乐趣。虽然,USB虚拟网卡联机线也可以通过USB HUB(USB集线器)等设备来组建局域网,但是该技术目前并不成熟,所以在使用中断线几率会很大。
  
  优点:安装简单,使用方便,可以使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无需添加硬件设备即可共享宽带网络。
  
  缺点:与双网卡互连方案相同,服务器未开启的情况下无法上网,扩展性不强。
  
  推荐指数:★★
  
  十大宽带共享推荐榜之No.8:红外线互连共享
  
  红外线互连这种连接是专门为笔记本设计的,大家都知道一般的笔记本电脑都会有红外线接口只有两台具有同样的IrDA标准就可以通过红外线的端口实现笔记本的互联。使用红外线互联传输是不需要任何附加设备的,根据不同的协议,红外线的传输速率有9600bps,115.2Kbps,1.15Mbps,4Mbps等几种通讯标准。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都支持4Mbps的传送速度,但有些要在BIOS的红外线传输模式中进行一些必要的设置:如果选择“HPSIR”,那么数据传送的速率为115.2Kbps;如果选择“ASKIR”那么数据传输率可以提高到4Mbps。笔记本电脑内置的红外线传输设备一般操作系统都可以识别,其相关的设备驱动以及相应的通讯协议也会被自动安装。要启动设备,只要在“控制面板”->“红外线”->“选项”中选中“启动红外线通讯”就可以完成文件的复制。在联机模式,需要注意的是两台笔记本不需要相隔太远,中间最好不要有太大的障碍物,附近也不要有强烈的光源,以免引起干扰。并且两个红外线端口应该在30度的偏转角内。
  
  优点:无需额外设备,设置简单,使用非常方便。
  
  缺点:该种方式仅限于两台笔记本双机互连,无扩展性。
  
  推荐指数:★★★
  
  十大宽带共享推荐榜之No.7:代理软件共享
  
  谈到共享上网分类,如果从实现共享上网技术角度来分一般分“硬件共享上网”和“软件共享上网”两种,硬件共享上网一般是指利用“路由”硬件设备来实现,软件共享上网方式则是一种较为流行的普通网民共享上网方式,因为它无需什么投资,却能实实在在地达到共离上网的目的,特别适用于家庭用户和小型企业级用户。
  
  用来实现共享上网的软件在目前分为两在类,一类是代理服务器类,另一类就是网络地址转换类。虽然一直都听说过,或也曾用过一些共享上网软件,但专业知识欠缺的朋友却不一定分得清它们各属于哪能一类,更不要说知道它们有些什么区别。其实这两类的共享上网软件在使用和功能上有很大区别,当然共享上网效果她就不太一样。
  
  一、代理服务器类共享上网软件:
  
  代理服务器它的英文全称就是“Proxy Server”,我相信“Proxy”一定是大家在选
  
  择共享上网软件时见得最多的一个单词,其实它不是特指某一个软件,而是一类。这类软件的功能就是代理网络用户去取得网络信息,好比网络中的中转站,它是早期的一类主流共享上网方案软件。其代表软件有:
  
  Wingate
  
  Wingate可能是我们见得最早,也是我们见得、听得最多的一种了,它可是一种老牌Proxy Server型的共享上网软件。由于网络时代的发展,为了适应新的发展,实现更强大的功能、支持更多的网络协议,它在类型上也有了明显的转化,即它正向NAT共享上网类型转换。
  
  Winproxy
  
  它是一种标准型的代理服务器类型软件,支持绝大数网络应用协议,如HHTP、FTP、POP3、SOCKS5等,并且还具有网络病毒测功能,防止病毒入侵。管理能力也很强,最新版本也具有NAT功能,以支持更多的网络应用协议。
  
  二、NAT型共享上网软件
  
  NAT,它的英文全称为“Network Address Tranlator”,中文名为网络地址转换,它是利用网络地址转换技术交局域网中的非法Internet IP地址转换成合法Internet IP地址,实现对Internet的合法访问。
  
  WinRoute
  
  WinRoute Pro 是一个极好的带路由、防火功能的共享网络解决方案,俗有“软件路由器”的美名。它支持多种上网方式和多种网络协议,如Dial-up line、ISDN、DSL、Cable、T1/LAN和直接电缆连接等。它支持目前的主流Windows平台,如Windows 9x, ME, 2000 and NT4.0。
  
  Sygate
  
  是一种著名的NAT共享上网软件,支持目前所有的网络协议和多种上网方式,它最大的优点是它自PPPoE协议,直接支持ADSL等的虚拟拨号上网,并且自带有流量显示图,可以让系统管理员随时了解带宽使用和分配情况,以便作及时的调整。
  
  优点:较之前的双网卡共享网络方案比较同样具有投资小的特点,并且还能利用代理软件的强大管理功能对共享网络进行控制和管理。
  
  缺点:由于软件操作性太强,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有的功能并不实用。并且,繁琐的操作和专业性强等方面成为了在家庭中广泛应用的重重障碍。
  
  推荐指数:★★★★
  
  十大宽带共享推荐榜之No.6:交换机共享
  
  不管是小区宽带、校园网还是ADSL接入,只要想要多然共享上网就必须使用集线设备扩展网络接口,交换机无可厚非的成为了满足需要的首选产品。只需要在原先接入宽带的电脑上再加上一块网卡,使之成为一个双网卡服务器,然后该网卡与另外几台客户端电脑都接在交换机的LAN接口。就这样,硬件设备就连接完成。
  
  接下来就是对服务器进行设置,首先把接交换机的网卡IP设置为192.168.0.1,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默认网关可不填;然后共享拨号连接,按照提示进行一系列设置之后服务器算是设置完成了。接下来设置客户端,把客户端的IP分别设置为192.168.0.2、192.168.0.3……,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默认网关为为192.168.0.1,DNS则是ISP所提供的ISP地址。
  
  上面的步骤都配置完成之后一个以交换机共享方式的局域网就组建完成了,在命令提示符下可以用ping命令来相互检查看网络信号是否互通。
  
  优点:该共享方式充分利用了以交换机为中心的小型局域网优势,用一台电脑作为服务器,使整个网络都能共享宽带网络。设置简单,使用方便,并有一定扩展空间,是一般家庭和学生宿舍常见组网方式之一。
  
  缺点:由于共享上网需要服务器拨号,一旦服务器关机则都无法上网。
  
  推荐指数:★★★★★
  
  十大宽带共享推荐榜之No.5:Cable Modem共享
  
  Cable Modem即带路由功能的Moden,一般用于ADSL拨号。使用Cable Modem共享宽带上网需要单独购买集线设备(集线器或交换机),另外每台电脑都应该安装一块网卡,并准备一条足够长的网线。用网线连接每一台电脑,然后Cable Modem用网线与集线设备连接,这样组网就算是完成了。
  
  接下来便可以按照说明书提示对Cable Modem的路由功能和以太网连接进行设置,部分的Cable Modem是带有DHCP服务的,所以客户端在自动获得IP地址之后即可上网。若是Cable Modem未带DHCP服务功能,则需要为每台客户端手动设置IP地址,子网掩码和网关。
  
  优点:该共享方案较之交换机共享方案终于实现了拨号智能化,能让你尽情体验共享网络的惬意,免除了拨号和复杂设置的烦恼。
  
  缺点:由于集线器和交换机都是按共享方式分配网络带宽,所以在多人同时进行大流量网络传输的时候会出现宽带不宽的情况。
  
  推荐指数:★★★★★★
  
  十大宽带共享推荐榜之No.4:无线网卡共享
  
  无线网卡共享简单地说,就是无线对等网,也就是指无线网卡+无线网卡组成的局域网,不需要安装无线AP或无线路由器,即点对点(Point to Point)网络,也称为Ad-Hoc模式,类似于有线对等网。
  
  该无线组网方式的原理是每个安装无线网卡的电脑相当于一个虚拟AP(软AP),即类似于一个无线基站。在无线网卡信号覆盖范围内,两个基站之间可以进行信息交换,既是工作站又是服务器。
  
  优点:使用无线网卡共享宽带上网,可以花最少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