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游戏 >> 网游评论 >> 正文

原神最大未解之谜:人类的科技水平还不如丘丘人?

2022/10/20本站原创佚名

从开服到现在,提瓦特大陆已经有四个国家登上了故事舞台,但不论是蒙德、璃月、稻妻,似乎某些方面都还停留在极为落后的阶段。

就比如,蒙德居然还在使用古老的风力磨坊,璃月不光商人在用古老的人力手推车,就连轻策庄这种土豪也还在用古老的水车灌溉……稻妻就更不用说,基本上还停留在中世纪发展水平,普通农户的衣服都简陋无比。

哪怕是在号称知识之国的须弥,纵使掌握了各式各样的黑科技,你也总能看到这里的人还在用极为古老的篝火做饭,农夫种田甚至还要提桶去打水(还记得日常任务灌溉的骗骗花么)。你或许会说:“提瓦特大陆的设定不就是这样吗?比较传统且发展相对落后……”

请先停一停,让我们来看看提瓦特大陆的另一个群体,旅行者和七国眼中落后、原始的代名词:丘丘人。

是的,如果稍有留意过丘丘人营地细节的旅行者,相信会很容易发现这帮看似野蛮落后的丘丘人,会用火史莱姆烧水做饭、会用水史莱姆洗澡,会用冰史莱姆保存食物,会用风史莱姆运送货物……更为离谱的是,丘丘人甚至还会用雷史莱姆做炸弹!

不得不说,从目前已经登场的四个国家来看,他们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史莱姆的珍贵价值。不妨可以设想一下,同时具备高效且清洁,甚至还有可能无限使用的能源,放到现实里怎么说也起码得是可控核聚变级别吧?有如此强悍的能源就在身边,提瓦特人却不知道如何利用,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了。

对比之下,提瓦特人反而看起来像是落后的野蛮人了……毕竟游戏里大多数史莱姆的被应用场合,都是拿来做食物,简直是暴殄天物!

别的咱们姑且不提,如果能充分利用风史莱姆的特性,蒙德城的那一大堆风车岂不是原地起飞?再脑洞大点,用雷史莱姆作为充能电源,总比各国还在烧柴火强得多吧?晨曦酒庄传出用冰史莱姆保存酒,还一度成了负面新闻,以至于卢姥爷不得不发布公告承诺“传统古法酿造,绝不使用史莱姆。”

说到这里,个人反而非常期待至冬国的设计了。毕竟截止到目前版本中,《原神》当中人类少对史莱姆有效利用的少数几个案例,就是公子在传说任务中利用雷史莱姆发电,为小宝工厂供能。

别忘了,从当时副本所体现的情况来看,愚人众只使用极为少量的雷史莱姆,居然就能带动整个工厂的运转!什么叫未来可期啊,这就是啊!

或许有人还会说,史莱姆作为魔物,是不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呢?但是否存在一种可能,作为能源供应的史莱姆,可以远离普通市民的居住区。更何况,提瓦特人完全可以参考现实中驯化牲畜的模式通过人工筛选,即老实工作的史莱姆允许继续繁育,不工作不老实的就淘汰做成凝胶。

不过也有传说,已经有人在做相关实验,准备挖掘一下史莱姆的能源潜力。这也就意味着,只要米哈游没有忘记自己埋下的各种伏笔,那么未来某个版本中提瓦特大陆迎来工业革命,或许指日可待?

这里是游戏BUG姬,每天为你带来主机圈、网游圈、电竞圈有价值的深度内容和更犀利的吐槽。如果你觉得还不错,请关注我!谢谢你这么好看,还愿意读我的文章。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