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华硕方案:网吧,要的就是高速

网吧进入我们的生活已有十几年的时间,随着其产业的逐步成熟和发展壮大,行业内部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同时随着电信发展及家庭网络的普及,网吧行业也正在遭受着其他行业带来的冲击。另外,网民的视野日渐开阔、兴趣逐渐转移,他们的需求也呈现多元化,视频、网游、在线电影、P2P等网络应用的多元化、复杂化对网络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网吧要想在内忧外患的新形势下谋求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拥用幽雅舒适的上网环境是不够的,网络速度也非常重要。然而,网络速度的提升意味着需要购置更多的带宽,以及更优质的网络设备,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因此,要想拥有高速稳定的网吧网络和幽雅舒适的上网环境吸引大量的客户,同时又能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就必须设计和实现一个低成本、高性能、易管理的高速网吧网络。

目前市场上网络产品层出不穷,各大品牌使出浑身解数抢占市场份额,真让人眼花缭乱。面对众多品牌,网吧业主们怎样根据自身的规模,合理地搭建适合自己的高速网吧网络呢?近日,国际知名品牌华硕根据大、中、小型网吧业者需求设计了网吧解决方案,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高速经济型网吧网络:


全网采用高性价比无阻塞非网管交换设备,其中ASUS GX1048提供高密度端口的桌面100连接。

采用ASUS GX1108全千兆网络担当小骨干,负责服务器的千兆连接和接入交换机的连接,用户数最大7×47=329用户(一端口服务器),建议用户<200。

方案实施:


高速智能型网吧


全面采用智能型设备作桌面接入,使用ASUS ACNM软件统一集中管理。


由于桌面设备的全面管控,并且可以设定带宽限制等功能,保证每一个桌面交换的正常运行。所以骨干设备选择16口全千兆ASUS GX1116。单台支持14×23=322用户,两台GX1116支持644个用户,建议总用户数<500。

方案实施:

高性能全网管型网吧网络:


高性能全网管型网吧网络设计示意图

全部采用二三层全网管型设备,提供全网的VLAN划分和线速的三层转发。保证蠕虫病毒大规模广播信息只局在VLAN范围内不会影响整个网络的正常运行。

接入层设备可采用高端口密度交换机ASUS GX2048或者可堆叠交换GX2024SX,ANNWM全图形化管理为业者带来最方便快捷的管理模式。

国为采用全网VLNA划分,网络容量可以超过1000个点。

采用RX3042H高性能路由,双WAN接口可以使用双路的WAN接入保证线路备份或带宽分担。

全网实现QoS,用户可以实现不用类型用户的分区管理,例如游戏服务区,影视服务区,网聊服务区等。

方案实施:

本文来源:华硕科技 作者:华硕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