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iPhone14用了国产芯片!“中国芯”加速崛起,苹果也抵不住诱惑?

2022/9/20本站原创佚名

这段时间,iPhone14系列手机可谓是“当红明星”,热度不断。其中讨论度最高的话题,就是iPhone14使用了长江存储的芯片。

近年来,中国芯片产业发展速度极快,而拥有先进芯片技术的美国也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中国速度”。据消息称,目前中国14nm芯片规模实现量产,90nm光刻机、国产CPU5G芯片等技术都在不断取得突破。

(来源:子图网)

而长江存储刚建立的时候“一穷二白”,但是却可以在6年时间完成9年的技术升级。据了解,长江存储今年8月发布的新一代3D闪存几乎可以比肩三星和美光,在技术上首次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因此,这件事引起了美国国会强烈的指责和警告,因为苹果此前对此回应是持否认态度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后续表态称,带有长江存储芯片的手机只会在中国市场销售,其他国家和地区并不会采用该款芯片。

(来源:子图网)

其实之前就已经有媒体透露消息称,苹果将会使用长江存储的芯片,只不过现在是“实锤”罢了。然而苹果多次表示不会采用中国的芯片,那为什么在中国地区销售的手机中又会出现中国芯片呢?

有专家表示,苹果公司一是考虑到了经济利益问题。在苹果看来,与长江存储合作可以通过供应商的多样化来降低内存芯片的价格,这样造价成本也不会太高。与此同时,苹果还可以借此牵制和平衡三星、SK海力士以及铠侠。

(来源:子图网)

更重要的是,苹果似乎是在“讨好”中国市场的用户,以便在庞大的中国市场站稳脚跟。据了解,截至2021年,中国有51家公司在向苹果提供零部件,中国供应商如今对iPhone手机价格的贡献比例,已经由十多年前的3.6%,大幅增加至了超过25%。

无独有偶,中国市场也是苹果的核心销售市场。可想而知,如果苹果失去了中国市场,其产品将会受到多大的影响和打击。

文|韦艳松 题|黄梓昕 审|曾艺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