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匡威体育以次充好被罚近10万元,母公司耐克在中国市场营收下滑9%

2022/9/20本站原创佚名

出品:子弹财观

9月19日消息,近期匡威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因为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9.8万余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8万元,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

具体处罚日期为今年9月7日。

该处罚案件的具体情况是,2020年3月8日,匡威体育向耐克新加坡公司进口了492个印度尼西亚生产的“匡威”品牌包。2021年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0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匡威的这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进而将结果通报给了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者在2021年6月9日对匡威体育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匡威体育这批包通过批发及自营渠道销售了417个,累计销售额为8.77万余元,扣除产品成本及税后所得为2.8万余元。去除用于测试和销毁的残次品,这批包的货值最终确定为12.29万元。

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商家,要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最终匡威体育被罚款9.8万余元。

今年8月中旬,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还曾发布吸湿速干防紫外线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有23款品牌服装因为不达标而被通报。

其中匡威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经销的“CONVERSE(匡威)”T恤就在被通报之列。他们的产品滴水扩散时间和芯吸高度存在问题。滴水扩散时间标准为≤3s,实测为113.5s,远超标准值。芯吸高度标准为≥100mm,实测为50mm。

看来匡威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需要加强其产品质量的把控了。

另外,2021年9月27日,匡威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还曾因未明示促销商品的具体数量而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匡威体育在2021年1月从越南进口了一款运动鞋,单价为20.55美元/双,而在2021年7月25日他们在小程序上开展促销活动,售价为1099元。匡威表明这款鞋属于限量销售,库存量为5443双,但匡威在销售页面中并未公示库存数量。他们也因此被给予处罚。当时匡威通过销售这批球鞋,共获利434.67万元。

据天眼查显示,匡威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是由匡威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而匡威品牌在2003年就被耐克收购,成为耐克旗下的子品牌。

今年6月底,耐克发布了截至2022年5月31日的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耐克实现营收467.1亿美元,同比增长4.88%,全年净利润为60.46亿美元,同比增长5.57%。其中耐克品牌的营收为444亿美元,同比增长5%;而匡威品牌的营收为23亿美元,同比增长6%。

但在大中华区,耐克集团的营收为75.47亿美元,同比下降9%;其中第四财季,耐克在大中华区营收为15.6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9%。

这份财报发布之后,耐克的股价曾在6月28日一夜之间下跌超过7%,对应市值蒸发了120亿美元。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