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遭抢民警四小时结案失主长途答谢

  9月12日上午,结束探亲假从零陵返回长沙的蒋女士,特意从长沙给零陵公安分局徐家井派出所所长胡少波打来长途电话,对该所民警快速破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再次表示衷心感谢。是什么事情让远在长沙的蒋女士对零陵徐家井派出所民警念念不忘呢?

  原来,9月5日,蒋女士从长沙回到零陵老家探亲,亲人久别相逢,欢聚一堂,时间悄然而过,首次聚会一直到9月6日凌晨一时许才结束,带着喜悦和众亲人的祝福,蒋女士在外甥女李某的陪同下,准备返回住宿地。当二人刚刚走到商业城拐角处时,突然,从黑暗中闯出两个黑色的身影,其中一个手持一把寒光闪闪的尖刀,两名犯罪嫌疑人将蒋女士的淡黄色包抢走,内有现金5200元、一个重达4.12克的黄金坠子和价值1000余元的化妆品。

  凌晨1时20分,正在值班的徐家井派出所副所长周国良接到蒋女士与李某的报警,他立即带领民警冯兵、唐异、李建荣等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访问。由于发案时间巳是深夜,现场调查并没有获得多少有价值的线索。犯罪嫌疑人是逃往外地,还是就近潜藏?与设卡守候的民警联系,得知在案发这段时间尚没有发现有车辆出城。既然犯罪嫌疑人没有逃出城区,那么就会选择就近潜藏。根据蒋女士与李某提供的犯罪嫌疑人年龄和身高这一线索,周国良等民警决定:民警以商业城为中心,对徐家井辖区内网吧、录相厅进行全面清查。从人民路到中山路,再到黄古山路,民警象清扫地毯一样,对网吧、录相厅逐一清查,然而,近四个小时的清查,尽管民警已经清查了网吧、录相厅40余家,却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凌晨5时04分,周国良一行来到位于潇湘中路的一家规模不大网吧,两眼望去,整个营业大厅便尽收眼底。20余名在网吧上网的年青人,经过一个通宵上网,有的趴在桌上沉沉睡去,有的两眼通红却仍在玩着网络游戏,民警的到来,并没有引起这些网迷们多大注意。周国良与冯兵利用网吧登记的资料,查询着上网时间记录,而唐异、李建荣穿过走廊,来到网吧后门,从门边开始对在网吧里的人查验身份。

  正在上网的两名年轻人看到民警清查,脸上闪过一丝不安的表神,立即起身朝网吧的后门走去。“站住,”周国良喝令两人站住,可两人不但没有站住,反而加快速度朝后门飞奔而去。两人快,但民警比他们更快,冯兵、唐异、李建荣等民警闻声而动,转眼间,民警四双有力的大手紧紧地抓住了企图逃跑的二名青年人。民警从二名青年人身上搜出现金5000余元及黄金坠子一个,与受害人被抢物品相吻合,二名青年人作案的疑点上升。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胡某、吴某交代了其犯罪的全部过程。根据两人的交代,民警分别在怀素公园内和某居民楼屋顶上,找到了被犯罪嫌疑人丢失的作案凶器及装有价值1000余元化妆品的淡黄色皮包。

  6日凌晨5时40分,李某家里的电话响起了铃声,李某拿起了电话听筒:“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物品全部追回,请你与蒋女士一起来派出所认领。”“我都不敢相信这里真的。”李某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从报案到现在才仅仅过去4个多小时,案子就破了?自己是不是在作梦?

  蒋女士在外甥女李某的陪同下,于第一时间内赶到了徐家井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曾被抢走的现金、黄金坠子及化妆品,蒋女士激动地说:“徐家井民警神了!”第二天,她与外甥女李某向周国良等民警赠送了一面上书“破案神速”的特大锦旗,回到长沙后,她又特意给所长胡少波打来长途电话,再次表示自己的感谢之情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永州政府网 作者:黎静远 罗勋玉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