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禁止通宵营业的规定将会逐步取消

2007-1-31三湘都市报佚名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文化市场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网吧通宵营业将逐步开禁,省文化厅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长沙外,我省将再增加两个地方作为取消网吧营业时限的试点城市,衡阳和怀化将最有可能成为首批试点城市。

  2005年7月8日,长沙市成为国务院正式确定的全国网吧管理长效机制的9个试点城市之一,率先在全国进行取消网吧营业时间限制的试点。长沙市文化局局长谭旭今天向记者介绍了长沙的试点情况。

  谭旭表示:“对网吧而言,白天收入仅够业主保本,晚上的收入才是业主的利润所在,所以在取消营业时间限制之前,就存在业主为了盈利,偷偷摸摸通宵营业的状况,这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同时,限制正规网吧的营业时间也一定程度上助长了黑网吧的开设,此外营业时间限制也不利于特殊群体,如深夜下班的白领人群的上网需求。”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长沙率先在全国进行取消营业时间限制的试点。

  谈到试点的效果,谭旭表示由于网吧营利空间的扩大,加强了业主的自我约束意识,网吧接受未成年人的数量显著下降。

  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除长沙外其他城市的网吧管理都还在实行零点断网的规定,由于长沙市取消网吧营业时间限制的试点工作成绩显著,并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好评,省文化厅有意进一步开展试点工作。

  据透露,除长沙外,衡阳、怀化网吧位居全省前列,而且管理有序,因此,最有可能成为试点城市。不过,试点城市最终确定将由中央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我省文化市场主管部门正在准备相关申报材料。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