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瑞信自救:出售旗下酒店 考虑引入外部投资者、分拆业务

2022/10/7本站原创佚名

除了瑞士政府可能伸出援手,深陷危机的瑞士第二大银行瑞信还在寻求自救。

当地时间6日周四,有消息称,瑞信研究出售旗下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avoy Zurich,正在和顾问合作,吸引买家的兴趣。这家已经营将近200年的酒店可能价值约4亿瑞士法郎。

此后瑞信发言人Simone Meier确认了出售酒店的消息,称“作为全球房地产战略的一部分,瑞信定期评估旗下地产投资组合。在此过程中,瑞信决定启动Hotel Savoy大楼的销售程序。我们将仔细评估所有出价和潜在投资者,并适时披露相关决定。”

而后也在周四,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瑞信试图引入一名外部投资者,为该行拆分后独立的顾问和投资银行业务注资,持有新公司的部分股份。分拆后成立的公司将以成为精品投行为目标,业务包括顾问、撮合交易以及杠杆融资。外部投资者可能帮助瑞信获得资金招徕新的人才,以及留住现有的人才。

知情人士还称,瑞信正在磋商,考虑对拆分出的业务重新冠以“第一波士顿”(First Boston)品牌,也就是瑞信投行业务曾有近二十年时间冠名的品牌。瑞信也在考虑其他选择。

评论称,交易撮合和承销部门被分拆实际上会将瑞信分成三部分,瑞信将保留一个瘦身版交易部门,同时剥离其证券化产品、以及其他该行想要出售的资产。吸引外部投资者将有助于为瑞信重大的重组提供资金。这种资金的来源一直是拖累瑞信股价的问题,瑞信希望避免以接近历史低点的价格出售股票。

另一个好消息是,本周四当天,摩根大通分析师Kian Abouhossein将瑞信的股票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认为瑞信至少价值150亿美元。

Abouhossein认为,以目前有形账面价值0.27倍的股价估值和11亿美元的市值,瑞士信贷“应该考虑一切可用的选择,以此避免会严重稀释股权的增资”。

基于现有形势,Abouhossein预计瑞信不会增资,而是预计可能出现以下两种情况,它们都会导致瑞信的长期估值被大幅重估:

一是瑞信对其投资银行业务进行了决定性的重组,并专注于成为更像一家有关资产收集的实体,二是瑞信对投行业务进行“缺少热情”的重组,在这种情况下,并购的可能性会增加。

被摩根大通上调股票评级后,瑞士上市的瑞信欧股周四收涨2.6%,瑞信美股收涨近1.7%。不过,体现市场预期违约风险的瑞信五年期信用违约互换(CDS)合约价格仍居高不下,周四盘中交投于355个基点左右,虽然较周三有所回落,但还处于瑞信濒临破产传闻后周一所创的高位。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