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举报电话 加强市民网吧管理

2006-10-25深圳商报佚名
  切实做到未成年人不准进入网吧,在已有的“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标志牌上附上举报电话;对网吧管理实行积分制,若发现一次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凭身份证查验),根据人数扣除积分,积分扣完后勒令网吧停业,同时对网吧业主实行经济处罚;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地下黑网吧;将举报电话向全社会,特别是学校、学生家长公布,随时掌握各网吧经营动态。
 
办理情况:

  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龙岗分局答复:

  据统计,龙岗工商分局自2004年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至今,共查处黑网吧1182家,查扣电脑主机26217台(套)。多次召开网吧整治工作会议,积极构建网吧长效监管机制。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积极举报无照经营网吧。针对辖区无照经营网吧数量多、规避检查手段多种多样的情况,分局综合管理科同辖区工商所采取多种方式,强化案源发现机制。针对无照经营网吧大多设立在私宅、出租屋,隐蔽性强等特点,分局在执法方式上灵活多变,对无照经营网吧者实施出其不意地打击;在执法力度上,分局对查证属非法经营的网吧和超范围网吧业务的电脑培训点等经营场所一律全部暂扣经营工具、设备,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理,绝不罚款放行。

  目前工商、文化部门分别开设了12315、12318两条热线受理网吧投诉举报。分局下辖各工商所均在辖区内向社会公开了投诉举报电话。

  建议人大、政协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争取放宽网吧行业管理政策,疏导无照经营网吧向有照规范经营转变。建议加强立法,对合法网吧日常监管的方式方法进行细化。希望各部门共同构建综合治理机制。一是建立和完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二是严格执行出租屋管理有关规定,三是发动分布全区各居民小区的户管员发现黑网吧及时登记造册,四是设立无照经营网吧举报专项奖励基金,五是由教育部门提供充足上网场所,将学生留在校内上网。

深圳市龙岗区文体局答复:
 
  现有的“未成年人不得进入”标志牌是由深圳市文化局统一制作的,已将此建议向市文化局进行了反映,争取在制作下一批网吧标志牌时能够加上举报电话。已将举报电话(黑网吧:12315;有证照网吧12318)向全社会公布,欢迎各界监督。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